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西班牙葡萄牙劍指三分 沙特又成"背景帝"?

2018年06月20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的3場比賽,A組烏拉圭VS沙特、B組將展開兩場較量,分別是葡萄牙VS摩洛哥、伊朗VS西班牙。

A組:烏拉圭VS沙特 6月20日23:00 羅斯托夫競技場

首場小組賽中,烏拉圭的發揮並不是很理想。僅僅依靠定位球機會,由中后衛吉梅內斯頭球得分幫助球隊艱難取勝。首場比賽,蘇亞雷斯的表現實在低迷,球隊中另一名神鋒卡瓦尼的狀態也很一般,其“吐餅”能力一直被外界詬病。此番面對本組最弱的對手沙特阿拉伯,烏拉圭隻要擊敗對手,就將提前一輪鎖定出線權。由於本組中俄羅斯已經取得了兩連勝,而且兩輪就打進了8粒進球,因此在面對沙特的時候,烏拉圭還需要爭取多撈淨勝球才能爭取到小組第一的有利位置。

沙特首輪便遭遇5球大敗,心理上難免受到影響,本場又迎來小組中實力最強的烏拉圭隊,如果再次輸球,他們將步埃及隊后塵直接出局。所以從這一角度來講,即便是為榮譽而戰,沙特也須在本場比賽中殊死一搏。

參考兩隊實力的巨大差距,烏拉圭取勝無懸念,懸念在於進幾個球。在同組俄羅斯連續大比分取勝后,烏拉圭本場可能要爭取多進球。

B組:葡萄牙VS摩洛哥 6月20日20:00 盧日尼基體育場

C羅和安德烈-席爾瓦的鋒線組合,此前已在預選賽階段被主教練嘗試搭檔過無數次,目前兩人已經形成了高度默契,席爾瓦的發揮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C羅的進攻壓力。此外,善於利用速度盤帶的夸雷斯馬和馬丁斯、還有創造力十足的伯納度-席爾瓦都將在前場給與對手足夠的火力壓制。

摩洛哥作為北非勁旅,受歐洲足球的熏陶,在打法上崇尚力量與技術的結合。首戰伊朗,非洲勁旅摩洛哥其實全場佔優,13次射門,接近70%的控球率,傳球數,都全面壓倒伊朗。但是得勢不得分,最后階段還因為自己人的烏龍球而飲恨而歸。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隊有近期當紅的皇馬后衛哈基米,本場比賽,他將坐鎮右路防守C羅的進攻,兩名隊友在世界杯能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可以重點關注一下。首戰絕平西班牙后,葡萄牙要想順利從小組出線,本場與摩洛哥一役可謂不容有失。

B組:伊朗VS西班牙 6月21日02:00喀山競技場

伊朗上一場世界杯小組賽對陣摩洛哥,球隊在場面上被動,全場控球率和射門機會均少於對手,不過防守端相對保持穩健,最后時刻憑借對手的烏龍球而以1:0獲勝。目前,3分在手的伊朗面對擅長進攻的西班牙,恐怕會祭出鐵桶陣誓要守住1分。

反觀上一輪戰平的西班牙隊,目前他們急需3分以確保小組出線的可能性,不出意外他們將在比賽中持續地給伊朗球門施以威脅。從首場比賽的表現看,要不是C羅的逆天發揮,球隊的表現堪稱完美。進攻端方面,時隔4年回歸國家隊的科斯塔完美展現了單箭頭的威力,單挑對方后衛、充當支點策應的作用強大,此役對陣伊朗將是撕開對手密集防守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兩隊此番較量,毫無疑問將要上演一場“矛與盾”之爭,考慮到西班牙隊成績的高度穩定性以及隊員之間默契的配合,刷分刷淨勝球將成為此役西班牙隊的主要任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