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無解C羅扛著葡萄牙前進 摩洛哥成首支出局球隊

2018年06月21日02: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莫斯科6月20日電(記者蘇斌、潘毅、鄭道錦)克·羅納爾多(C羅)20日延續俄羅斯世界杯開賽以來的出色狀態,他開場后不久的頭球得分幫助葡萄牙隊在B組第二輪中以1:0擊敗摩洛哥隊,后者成為本屆世界杯第一支確定小組出局的球隊。

首輪對陣西班牙時完成“帽子戲法”的C羅利用對手盯人不緊,開場僅4分鐘就頭球破門,完成兩場比賽的第四粒進球。摩洛哥隊此后大部分時間場面佔據上風,卻始終“隻開花不結果”,無奈連續第二場吞下敗仗。

上輪補時階段因為烏龍球遺憾落敗的摩洛哥隊對首發陣容作出調整,派出身高1米9的布塔伊卜,這位高中鋒利用身體優勢完成第一次進攻,可惜他的頭球稍稍偏出。

第4分鐘,葡萄牙隊打出戰術角球配合,貝·席爾瓦將球輕推給穆蒂尼奧,后者傳中,C羅高高躍起頭球破門。他成為1966年世界杯上的尤西比奧之后,第二位單屆世界杯至少攻入4球的葡萄牙球員。隨后C羅還有一腳轉身射門偏出立柱。

過早丟球沒有讓摩洛哥隊自亂陣腳,他們通過細膩的腳下傳遞制造機會,諾·阿姆拉巴特所在的右路成為主要進攻點,可惜摩洛哥球員臨門一腳欠缺火候。

C羅與鋒線搭檔格德斯在第39分鐘完成連線,C羅將球交給后插上的格德斯,但后者的彈射被穆尼爾單掌扑出。

上半場補時階段摩洛哥隊獲得扳平比分的良機,禁區右側任意球開出后,貝爾漢達頭球擺渡,但后門柱的隊長貝納蒂亞未能觸碰到皮球。

北非勁旅在下半場繼續施壓,葡萄牙隊門前一度風聲鶴唳。第57分鐘,貝爾漢達的頭球被帕特裡西奧側身扑出,隨后齊耶赫的任意球也高出了橫梁。全場補時階段,貝納蒂亞近距離射門再次高出后,摩洛哥隊隻能接受兩連敗。

西班牙與伊朗第二輪賽事尚未進行的情況下,葡萄牙隊以4分暫居B組第一,積3分的伊朗和積1分的西班牙分列第二、第三。無論兩隊結果如何,兩戰皆墨的摩洛哥隊均無法小組突圍,他們成為本屆世界杯開賽七天以來首支確定出局的球隊。

葡萄牙最后一輪將與伊朗碰面,摩洛哥的對手是西班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