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七日綜述:烏拉圭晉級16強 C羅進球破紀錄

2018年06月21日0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西班牙1-0伊朗 與葡萄牙並列小組榜首

2018俄羅斯世界杯B組第二輪,西班牙1-0小勝伊朗。第54分鐘,伊朗后衛禁區內解圍打在科斯塔腿上變線入網,這是科斯塔本屆比賽個人第3球。目前西班牙隊和葡萄牙隊同積4分,並列榜首,伊朗隊積3分仍有出線機會。

蘇亞雷斯墊球破門 烏拉圭1-0勝沙特提前晉級16強

2018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A組第二輪烏拉圭對陣沙特的比賽在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打響。本場比賽,蘇亞雷斯利用沙特門將失誤,憑借角球機會墊球破門。最終,烏拉圭1-0沙特阿拉伯,小組賽獲得兩勝,與同組的東道主俄羅斯隊雙雙小組出線,提前一輪晉級2018俄羅斯世界杯16強。

又是C羅破門!葡萄牙1-0力克摩洛哥

2018俄羅斯世界杯B組展開一場角逐,由葡萄牙隊對陣摩洛哥隊。上半場開場僅四分鐘,C羅禁區內頭槌迅速破門﹔下半場葡萄牙門將帕特裡西奧發揮神勇,多次扑出精彩射門。最終全場比賽結束,葡萄牙1-0戰勝摩洛哥,積4分暫排名小組第一,摩洛哥已無緣小組出線。C羅兩場比賽共打進4球,目前高居射手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的進球是C羅在國家隊的第85個進球,超越打入84球的普斯卡什,成為了歐洲國家隊進球最多的球員﹔在世界范圍內,他的國家隊進球數也僅次於伊朗的阿裡代伊(109球)。

花絮

世界杯小組賽第一輪戰罷,哥倫比亞隊1-2不敵日本隊,其中哥倫比亞中場卡洛斯-桑切斯開場3分鐘禁區內手球送出紅點套餐,是球隊最終失利的主要原因。輸球后,卡洛斯-桑切斯的社交媒體上遭到“暗殺”威脅。

2018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韓國隊在首輪比賽中0-1不敵瑞典隊。北京時間6月23日晚間,韓國隊將在小組賽次輪對陣墨西哥隊。韓國媒體《hani》報道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將親臨比賽現場觀戰。這也是16年后韓國總統首次前往現場觀看世界杯。

在對摩洛哥進球之后,C羅打進了本屆世界杯個人的第四粒進球,與此同時,他也成為了OPTA統計以來在世界杯射門次數最多的球員。

FIFA 統計了第一輪小組賽后沖刺速度最快的球員和跑動距離最長的球員,葡萄牙前鋒C羅和俄羅斯中場戈洛溫在兩項數據上是最棒的。C羅沖刺時最快達到了33.98km/h,其他上榜球員包括秘魯邊后衛路易斯-阿德文庫拉,克羅地亞邊鋒雷比奇、哥斯達黎加前鋒馬爾科-烏雷尼亞和比利時前鋒盧卡庫。戈洛溫的跑動達到了12.706公裡,其他上榜的球員有丹麥中場埃裡克森、俄羅斯中場加辛斯基、德國中場克羅斯和西班牙中場科克。

衛冕冠軍德國隊在世界杯的小組賽首輪比賽中0-1爆冷不敵墨西哥,根據德國足協的數據統計,本場比賽在德國國內有2600萬球迷在電視機前觀看了比賽。德國ZDF電視台轉播了這場比賽,德國國內有2597萬球迷在電視機前觀看了這場比賽。

冰島球員吉斯拉鬆在參加世界杯后可謂是一夜爆紅。他本來是德國二級聯賽中一位不知名的中場球員,但如今他已經是國際名人了。在冰島1-1戰平阿根廷的比賽中,吉斯拉鬆於第63分鐘替補上場,俊俏的外表吸引了巴西女明星加布裡埃拉-洛佩斯的目光,后者向自己兩百萬的Ins粉絲提問道“怎麼能這麼帥氣呢?”這讓吉斯拉鬆的Ins帳號出名了——當地時間周二,吉斯拉鬆的粉絲已經由最初的3萬暴漲至52萬。

巴西球星內馬爾發現自己的發型在社交媒體上受到嘲笑后迅速改頭換面,他在昨天的訓練中以新形象示人。內馬爾將他的“泡面頭”兩側減去,隻留著頂部的黃色頭發,比起之前的造型更顯清爽。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今天伊朗女性將能首次進入位於首都德黑蘭的阿薩迪球場,在大屏幕上觀看伊朗對西班牙的小組賽。此前,伊朗球迷在世界杯現場展示了女權橫幅,抗議了不准女性現場看球的禁令。據悉,這場規定是在比賽前80分鐘前剛剛推出的。

情報

比利時主帥透露孔帕尼本周內復出

比利時主教練馬丁內斯透露,主力中衛孔帕尼將在本周內復出,參與隊伍的合練。與此同時,維爾馬倫則將在兩三天內復出,很有可能趕上第二輪與突尼斯的比賽。

內馬爾已擺脫傷病困擾,正式恢復隨隊合練

巴西國家隊今天繼續備戰對陣哥斯達黎加的小組賽第二輪比賽,昨天恢復性訓練中傷到了腳踝的內馬爾出現在了今天巴西國家隊訓練場上。

索思蓋特:對陣巴拿馬,我會換上幾個新面孔

英格蘭主帥索思蓋特正在考慮在對陣巴拿馬的比賽中用拉什福德頂替斯特林首發。在對陣突尼斯的比賽中,拉什福德在第68分鐘換下表現不佳的斯特林。因為巴拿馬實力相對較弱,索思蓋特准備輪換一批球員,為對陣比利時的比賽做好准備。此外,奇克可能會在下場比賽頂替大腿受傷的阿裡。在擊敗突尼斯后,索思蓋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很高興我們的開局表現出色,我們有一些令人興奮的球員引到比賽。獲勝領球隊的情緒變得不同,接下來四五天大家都能夠快樂的備戰了。對陣巴拿馬的比賽我們可以做點不同的測試,我們都看到了他們在對陣比利時比賽前四十五分鐘的表現”

日本第24人淺野拓磨離隊

日本足協19日宣布,由阿森納租借到漢諾威96的前鋒淺野拓磨將離開日本隊在俄羅斯的駐地,飛回日本。作為候補名單中的一員,他一直跟隨球隊在進行備戰,不過最終還是沒能獲得替補進入世界杯名單的機會。此前有消息稱,岡崎慎司可能因傷退出世界杯,並由淺野拓磨入替。不過萊斯特城前鋒已經傷愈,並在對陣哥倫比亞的比賽中獲得了替補出場的機會。

朴柱昊確診右大腿肌腱受傷,小組賽將無緣登場

2018俄羅斯世界杯首輪,韓國隊0-1不敵瑞典隊的比賽中,韓國隊隊員朴柱昊受傷,據韓國媒體報道,朴柱昊確診為右大腿肌腱受傷,無法再在本屆世界杯小組賽中登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