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瞻:迫切要証明自己的法國與秘魯將上演好戲

2018年06月21日05: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俄羅斯葉卡捷琳堡6月20日電(記者趙焱 石鬆 袁夢晨)俄羅斯世界杯C組的第二輪比賽將在21日全面展開,心高氣傲的“藍軍”法國隊和闊別世界杯賽場多年的秘魯隊都在第一輪中有些遺憾,迫切需要証明自己,這場比賽必定會碰撞出火花。

作為本屆杯賽總身價最高的球隊,法國隊的首次登場面對澳大利亞並未展現高出對手很多的實力,在歐洲頂級聯賽上大放異彩的群星,回到國家隊后沒有上演完美的配合,讓人多少有些失望。兩個入球一個是球場新科技VAR賜予的點球,一個是對方的烏龍,2:1的首勝不是很讓人信服。

秘魯隊雖然久未亮相國際大賽,但在與丹麥隊的比賽中體現出很好的戰術素養和極強的個人能力,在場面上始終佔優。然而比賽的結果是0:1失利,而且VAR也沒能幫助他們,點球被奎瓦射失。顯然這一成績不能讓遠道而來的安第斯群雄滿意,他們需要將技術的優美轉化為比分的優勢。

兩隊的關鍵人物也將對比賽產生決定性影響。法國隊19歲的小將姆巴佩一直被寄予厚望,在法甲聯賽和預選賽中他也顯示出與年齡不符的成熟,但首場比賽僅在前幾分鐘有比較優秀的表現。

據法國媒體探到的法國隊首場比賽后的訓練情況,他們對秘魯的首發中吉魯應該會在鋒線上取代登貝萊,這就意味著,首場比賽出現在中鋒位置的姆巴佩將回到更熟悉的邊路。

當然格列茲曼、博格巴、烏姆蒂蒂等眾多球星也都需要証明自己,隻要眾星能夠配合得當,秘魯是不可能一一盯防得住的。

秘魯的頭號球星格雷羅能夠來到俄羅斯也是歷盡千辛萬苦,他在去年10月預選賽上因未通過藥檢被禁賽,眼看離世界杯越來越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還是要求他至少停賽一年,但秘魯全國上下為他聲援,格雷羅一直將官司打到瑞士洛桑,甚至世界杯小組賽三個對手的隊長也都為他上書求情,最終格雷羅上訴成功,得以參賽。

第一場比賽格雷羅並未首發,畢竟秘魯在預選賽的后半程和友誼賽期間都沒有格雷羅的參與。但作為領袖人物,秘魯既然想盡辦法帶他來到世界杯,就沒有理由不讓他發揮更大的作用,在最近兩天的訓練中他也非常努力,相信他在第二場比賽中能夠對法國的后防線形成沖擊。

同時,兩隊的最后一個對手也並不是有完全的把握拿下,要想小組出線,這場比賽必須有一個有利的地位。

可以說丹麥和澳大利亞在球風上有些近似,既然第一場比賽法國和秘魯都感受到了應對這樣對手的麻煩,那麼他們之間這場比賽必定要拼盡全力。

在風格方面,法國隊和秘魯都偏技術型,但與西班牙以及拉美球隊相比又相對硬朗。不過法國隊員常年征戰頂級聯賽,整體上還是高出秘魯一籌,秘魯在與丹麥隊比賽也表現出了一些緊張和稚嫩。

據說來到俄羅斯的秘魯球迷有3萬多,記者在報道賽事的旅途中也確實碰到了很多熱情的秘魯球迷,面對熱門球隊法國,他們看上去並沒有絲毫懼怕,在球迷氣勢上他們倒是提前贏了法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