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國家隊進球數達85球 C位主角 舍羅其誰

張喆
2018年06月21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5球 C位主角 舍羅其誰

莫斯科的這個晚上屬於C羅!

當地時間6月20日下午,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上演了一場焦點大戰。C羅憑借開場階段的一個頭球進球,率領葡萄牙隊以1比0擊敗摩洛哥隊,讓對手成為首支出局的球隊。對於自己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強勢表現,C羅賽后表示,他隻有兩個目標:首要是幫助葡萄牙隊在本屆世界杯走得更遠,其次是爭取成為本屆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4屆一共進7球

還少“黑豹”2球

上屆世界杯,葡萄牙隊是世界杯32強最后一支抵達巴西的球隊,卻成為最早離開的球隊之一。當時葡萄牙隊在小組賽就被淘汰,C羅拖著一條傷腿離開了巴西。這一次,33歲的C羅以強大的求勝欲望,在小組賽兩輪過后已經打進4球,包辦了球隊所有進球,為球隊拿到4分。

4年前的C羅企圖以一人之力扛著全隊前進,無奈隊友們並不給力。這一次,經過了2016年歐洲杯捧杯的歷練,C羅更成熟了,葡萄牙隊的整個團隊也更成熟了。與摩洛哥隊一戰,C羅碰球的次數雖然並不多,但每一次都能把自己的能量最有效地發揮出來。開場僅僅4分鐘,C羅就抓住一次角球機會頭球沖頂,先下一城。

憑借這個頭球,C羅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出戰152次,總進球數達到85個,打破了匈牙利傳奇巨星普斯卡什打進的84球這一歐洲球員國家隊進球紀錄。

當然,C羅距離國家隊個人進球的世界紀錄還有一段距離,那是伊朗球星阿裡·代伊創造的109球。

這是C羅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前3次C羅每屆打進1球。本屆兩戰過后已進4球,他的世界杯總進球數達到了7球。葡萄牙隊的世界杯歷史第一射手是傳奇名宿尤西比奧,他的9個進球全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進,他是那屆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也是葡萄牙隊歷史上唯一一位世界杯金靴。如果能再打進3球,C羅就可以超越“黑豹”,成為葡萄牙歷史上在世界杯進球最多的一人!

世界杯“雙金獎”

有望成為第6人

本屆世界杯,無論媒體還是球迷,都把C羅和梅西之間的對決看作“絕響”。“挺梅派”認為,C羅就只是一個射手,他在葡萄牙隊中的作用遠低於梅西。“挺羅派”則反駁:C羅隻要穩定取得進球就已經是對葡萄牙隊最大的貢獻,他為球隊提供的作用其實大於梅西。

這樣的爭吵同樣發生在當天的比賽場外,除了摩洛哥球迷,還有很多的阿根廷球迷參與了這樣的爭吵。但是,兩大陣營再怎樣爭吵,也改變不了C羅如今火熱的狀態。連續兩場小組賽,C羅都當選為最佳球員。

C羅2006年第一次參加世界杯,當時在菲戈、德科的帶領下,葡萄牙隊獲得了第4名的佳績。這一次,如果C羅能率葡萄牙隊再次至少打進4強,那麼C羅就極有可能成為本屆世界杯的金球獎得主。

從1974年至今,歷屆世界杯的“金靴獎”最佳射手進球數都在8球以內。其中,羅納爾多2002年創造了8球的紀錄。這一次,C羅僅僅用兩場比賽就把進球數刷到了4球。假如葡萄牙隊能得到更多的比賽場次,C羅能繼續保持目前的火熱狀態,完全可以期待他追平甚至打破8球紀錄,成為本屆世界杯的金靴獎得主。

在世界杯歷史上,獲得金球獎和金靴獎“雙金獎”的隻有5人,分別是1938年的裡奧尼達斯、1962年的加林查、1978年的肯佩斯、1982年的羅西和1990年的斯基拉奇。有趣的是,這5位“雙金獎”得主的進球數都沒有超過7球。

這一次,C羅能否成為世界杯上的第6個“雙金獎”獲得者?

VAR也有死角? 摩洛哥質疑主裁判

摩洛哥球迷和媒體賽后對球隊的表現十分失望,對當值美國主裁判馬克也十分不滿,認為裁判最后階段沒有採用VAR,導致摩洛哥隊錯失了一個點球。

比賽第81分鐘,摩洛哥隊開出的角球打中了佩佩的手臂,馬克未予判罰。從慢鏡頭回放來看,葡萄牙隊確實應該被判點球,但是VAR裁判似乎漏過了這個鏡頭,葡萄牙隊就此逃過一劫。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個手球出現后不久,主裁判跑到場邊更換了通訊設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通訊設備故障,才讓此前明察秋毫的VAR系統放了佩佩一馬。

在VAR和球門線技術的雙重支持下,本屆世界杯的“冤假錯案”基本絕跡。前17場比賽共出現10個點球,其中4個一開始被主裁判漏過,通過VAR的提醒,主裁判才補判了點球。葡萄牙隊這場比賽出現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讓FIFA重新考量VAR的使用標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