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名宿品球:葡萄牙隊全靠C羅

黃維
2018年06月21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隊全靠C羅

  ●足壇名宿、前國腳 彭偉國

  整場比賽從控球率、射門次數等數據上看,葡萄牙隊並不比摩洛哥隊好,但就是由C羅把握住了那麼一個機會,取得比賽勝利。這就體現了球星的能力,關鍵時刻,球星的領袖能力決定他能站出來,能夠決定比賽。C羅在整場比賽裡也不是特別出色,就只是把握住了那個機會。如果整場比賽隻有兩個機會,C羅這種級別的球星也許能夠把握住“1.5個”機會——這就是他的力量。葡萄牙隊能兩戰拿到4分,就贏在C羅身上。

  C羅的首開紀錄為葡萄牙隊的勝利打下堅實的基礎。他還有一個巧妙的挑傳,給格德斯制造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可惜后者沒能把握住。

  C羅除了球技精湛,是全隊核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給了隊友很大的支持。他的求勝欲望和認真態度,都很深地感染了隊友,這也讓隊友更加努力地去比賽。這一點,真的是其他隊的核心無法和他媲美的。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