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C羅4球領軍射手榜 蘇神國家隊百場收獲進球 

2018年06月2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A組中,蘇亞雷斯的進球幫助烏拉圭1-0沙特,提前晉級16強﹔B組中,依靠C羅的進球,葡萄牙1-0力克摩洛哥,另一場比賽中,西班牙同樣1-0小勝伊朗,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兩隊同積4分,並列小組榜首。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如果用西方芭蕾來形容,摩洛哥隊在對葡萄牙的比賽中上演了“天鵝之死”﹔如果用東方詩詞來描述,“阿特拉斯雄獅”在經歷了兩場佔盡優勢的壯麗戰斗后,“死亦為鬼雄”。C羅在機會寥寥情況下的精確沖頂是那樣冷酷,成為摩洛哥隊漂亮足球的終結者,不,即便是這記打破普斯卡什歐洲球員在國家隊進球紀錄的射門也不能徹底終結摩洛哥足球的精彩,隻要世人對足球觀賞性的追求不息,摩洛哥人所堅持的漂亮足球便永遠不死。

實力上的差距讓比賽開場不久就變成半場攻防戰。“斗牛士”之間的短傳、快攻配合爐火純青,伊涅斯塔穿針引線,席爾瓦大力遠射,伊斯科奮力沖頂。伊朗隊門前風聲鶴唳,險象環生。可惜,西班牙隊得勢不得分,數次攻門都無功而返。伊朗隊僅有的幾次反擊機會也沒好好把握,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

南方日報:對於C羅而言,這場比賽的這粒進球,為他本來就已經光彩奪目的簡歷上又增添了新的一筆——憑借這粒進球,他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已經打進85球,超越了打進84球的普斯卡什,成為了歐洲國家隊歷史最佳射手。而在世界范圍內,他也僅次於伊朗傳奇前鋒阿裡·代伊的109球。

北京日報:終場哨聲響起,C羅在下場時認真地環顧了一下球場四周,眼神中露出留戀的神情,或許在11天后的1/4決賽中,他們將以B組頭名的身份再次出現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上。

華西都市報:蘇亞雷斯此前10次在世界杯出場,共打入了5球,而在打入此球之后,蘇亞雷斯以6球追平了由迭戈·弗蘭保持的紀錄,僅次於打入了8球的米格斯。不僅如此,蘇亞雷斯還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世界杯破門的烏拉圭球員,其中,2010年、2014年分別打入3球、2球。同時,蘇亞雷斯還成為第二位世界杯史上在第100場裡破門的球員,另一位完成這一紀錄的則是德國前鋒克洛澤。

廣州日報:這場比賽是蘇亞雷斯代表烏拉圭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比賽的第一腳射門正是來自他的勁射,可惜球打在對方球員身上彈出。不過,“蘇牙”並沒有等待太久,第23分鐘,烏拉圭隊開出角球,沙特隊門將出擊失誤未碰到皮球,蘇亞雷斯機敏地將球送進空門。這是蘇亞雷斯本屆世界杯的第一球,也是其國家隊生涯的第52球,穩居烏拉圭隊歷史射手榜頭名。

這是C羅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前3次C羅每屆打進1球。本屆兩戰過后已進4球,他的世界杯總進球數達到了7球。葡萄牙隊的世界杯歷史第一射手是傳奇名宿尤西比奧,他的9個進球全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進,他是那屆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也是葡萄牙隊歷史上唯一一位世界杯金靴。如果能再打進3球,C羅就可以超越“黑豹”,成為葡萄牙歷史上在世界杯進球最多的一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