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法國盼連勝 阿根廷已不容有失

2018年06月21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的3場比賽,C組展開兩場較量,丹麥VS澳大利亞、法國VS秘魯﹔D組由阿根廷VS克羅地亞。

C組:丹麥VS澳大利亞 6月21日20:00 薩馬拉競技場

北歐勁旅丹麥目前FIFA排名第12,在首輪1-0戰勝秘魯后,球隊上下士氣正盛。由於小組賽第3輪他們將遭遇實力強勁的法國隊,所以盡早拿下6分提前鎖定小組出線將是他們的首要目標。

澳大利亞被視為世界杯小組賽首輪最不幸的球隊,所丟的兩個球一個是點球,一個是烏龍球。首輪比賽中,若非博格巴第80分鐘一腳天外飛仙,袋鼠軍團很可能首輪便從前世界冠軍身上拿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亞在2006年世界杯在與巴西、克羅地亞這樣的強隊分在一個小組的情況下,袋鼠軍團最終殺出重圍進入16強。此番重拾信心迎戰丹麥,袋鼠軍團也希望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爭取保住晉級的希望。

丹麥和澳大利亞在歷史上並沒有交戰過,本屆比賽從綜合實力方面看,丹麥更佔優勢。有意思的是,前兩次在世界杯中與法國隊同組的丹麥隊最后小組都出線了。不知道這次能否繼續乘此東風出線。

C組:法國VS秘魯 6月21日23:00 葉卡捷琳堡體育場

作為本屆世界杯的奪冠熱門隊伍,法國隊從一開始就被外界寄予期望。首輪比賽他們2-1拿下袋鼠軍團,次輪將要面對實力較弱秘魯,沒有理由不拿下3分,他們還需多刷淨勝球以確保能夠小組第一出線。此前媒體報道,法國隊內諸如格列茲曼、托萬、勒馬爾這三員大將在此前的一堂訓練課中受傷,他們能否出場也被畫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不過中前場人才濟濟的法國隊自然不會太在意這三名球員能否出戰,畢竟首戰全取三分的他們有著絕對的資本。

首場比賽秘魯頭號球星格雷羅沒有先發,他替補出場后創造出了幾次機會,但遺憾與進球擦肩而過。與法國的生死戰,格雷羅很可能回到先發陣容。對於秘魯全隊來說,他們在對陣法國隊的這場比賽中也將很有可能會把球隊破門得分的重任寄托在格雷羅的身上。

這是法國和秘魯時隔36年再次交鋒,上一次對陣秘魯在友誼賽上1-0擊敗法國。由於首戰秘魯0-1輸給了丹麥,這場比賽對秘魯來說將是一場生死戰,防守反擊將會為他們創造出機會。不過,實力更勝一籌的法國隊顯然不會讓即將落袋的3分旁落,雙方一場硬仗在所難免。

D組:阿根廷VS克羅地亞 6月22日02:00 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

由於首輪阿根廷與冰島各拿1分,次輪阿根廷VS克羅地亞必須是要拿分的,要不然阿根廷會有出局的危險,因為冰島若取勝尼日利亞就會有4個積分。首輪阿根廷被冰島逼平,算是爆了一個冷門,在冰島的“示范”下,其他對手可能會用相似的戰術迎戰潘帕斯雄鷹。如果阿根廷本輪再不勝的話,出線前景將岌岌可危。

從實力上看,克羅地亞在冰島之上。他們有皇馬的莫德裡奇,巴薩的拉基蒂奇以及尤文的曼朱基奇,這些都是當今足壇炙手可熱的巨星。加上首戰全取3分對克羅地亞出線形勢十分有利,對克羅地亞來說,隻需要再獲一場勝利就可以拿到一張淘汰賽的門票。即使本場戰平也同樣力壓阿根廷佔據優勢,末戰他們隻要拿下冰島便可以獲得出線資格,形勢一片大好,這也許能在心態上幫助他們迎戰阿根廷。

此戰,被逼到絕路上的梅西和阿根廷已沒有退路,這很有可能也是梅西的最后一屆世界杯,不甘心的他一定會在明天凌晨爆發出他最大的能量助力阿根廷全取3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