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C羅助葡萄牙小勝 摩洛哥成首支出局球隊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6月21日14:35 |
小字號

繼首輪上演帽子戲法扛起球隊后,C羅再次成為關鍵先生。在北京時間6月20日晚進行的世界杯B組第二輪較量中,葡萄牙隊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對戰摩洛哥隊,憑借C羅的進球葡萄牙1比0小勝,兩戰皆墨的摩洛哥遺憾提前出局。

第4分鐘,葡萄牙開出戰術角球,貝爾納多-席爾瓦短傳,穆蒂尼奧右路傳中,C羅在門前以漂亮的俯身沖頂方式破門,葡萄牙隊取得夢幻開局。這是C羅152場國家隊A級比賽打進的第85個進球,他也因此刷新了此前由普斯卡什保持的歐洲籍球員國家隊進球紀錄,后者曾為匈牙利隊攻入84球。此后摩洛哥逐漸佔據主動,不斷將球推進至葡萄牙隊半場,但進攻的目的性和手段都不夠明確,制造的有威脅射門不多。反倒是葡萄牙隊屢屢利用反擊在對方門前制造險情,半場結束1比0領先。

由於首輪意外負於伊朗,本場摩洛哥已經沒有退路,下半場繼續掀起猛烈攻勢。在控球率、射門和射正次數上,摩洛哥都逐漸超越葡萄牙,給對方防線制造了很大壓力,但無奈一直得勢不得分。最終葡萄牙1比0小勝,兩戰積4分出線形勢較為有利,而兩連敗的摩洛哥已經失去出線可能,成為本屆世界杯首支出局球隊。

北京時間6月20日凌晨結束的兩場比賽同樣精彩,塞內加爾2比1爆冷戰勝波蘭,是非洲球隊獲得的本屆世界杯首場勝利。俄羅斯與埃及的較量開啟了小組賽第二輪的序幕,薩拉赫點球破門難救主,東道主俄羅斯3比1大勝埃及,出線在望。 (袁雪婧)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