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葡摩戰雙方球迷撞衫 C羅繼續神勇

張昊 黃啟元
2018年06月21日16:3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在15世紀,葡萄牙進行的非洲西海岸探險和1415年對非洲北部的休達的征服標志著葡萄牙王國成為海上強權的開始,而那個時候,摩洛哥正是非洲抵抗葡萄牙的代表。昨晚,當葡萄牙與摩洛哥比賽開場前,葡萄牙球員進場的時候,觀眾席傳來了如潮的噓聲!但C羅依然神勇,憑借著他開場4分鐘的進球,全場被動的葡萄牙1:0小勝摩洛哥。

紅魔撞衫 中國球迷站隊摩洛哥

一路前往盧日尼基體育場的地鐵上,球迷越來越多。而有意思的是,幾乎都是穿著紅色球衣的球迷。剛開始,揚子晚報記者誤認為他們都是葡萄牙的球迷,但仔細觀察發現,摩洛哥球迷也穿著紅色隊服。所以,在地鐵裡,兩隊的加油助威也非常容易讓第三方球迷弄混。

但是,似乎因為是歷史原因,雙方球迷並沒有任何互動,而且有意識地保持距離。如果說雙方球迷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部分摩洛哥球迷會戴個紅色小帽。來到盧日尼基體育場周圍,隨著兩隊球迷的交匯,這裡成為了紅色的海洋。由於距離過分接近,球場內的警察也非常緊張,他們小心地盯著雙方球迷的一舉一動。更有幾位騎警高高在上,仔細端詳。一位摩洛哥老球迷在人群中放起了手持煙火,成為了大眾的焦點。當天,他也成為了警方的目標,在騎警的訓斥之下,他隻能交出手中的煙火。而兩位地面警察則是攔住了他的去路,可以肯定的是,這位老兄一定會錯過本場精彩的“紅魔大戰”,在局子裡配合調查了。

而在人群之中,我們看到了很多來自中國的球迷。四位來自廣州的球迷非常激動,這也是他們此次俄羅斯之行看到的第三場比賽。但是,四位球迷卻與大多數中國球迷不同,他們不是C羅的粉絲,一位球迷甚至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他就是來看C羅怎麼輸給摩洛哥的。

C羅凶猛 開場4分鐘攻破對手城池

然而,這四位中國球迷的願望似乎很難實現,比賽進行到第4分鐘,C羅就在一次角球配合中頭球攻破了摩洛哥的球門。其實,兩隊的場上局勢並不像外界看的那麼大,本場比賽的第一腳射門就是來自摩洛哥隊,在比賽進行了僅僅1分鐘時,他們的一腳射門就相當有威脅。而即使在落后之后,他們依舊創造了幾次不錯的得分良機。

雖然兩隊球迷的隊服都是紅色,但是球員不能像球迷那樣撞衫。本場比賽,摩洛哥身穿他們傳統的紅色主隊服,葡萄牙則是身穿白色隊服。賽前,兩隊球迷就各玩各的,當對手球員走進場內的時候都會報以噓聲。如此的不友好,也讓大家擔心本場比賽是否能夠順利結束。但比賽繼續,而且足夠精彩。雖然是被重點照顧對象,但C羅依舊延續了上一場帽子戲法的好狀態,他在第4分鐘就以一個漂亮的魚躍頭球攻破對手球門,讓葡萄牙在這場“紅魔大戰”中開了個好局。然而,摩洛哥似乎不希望輸在這個對手腳下,在葡萄牙進球之后,他們的進攻更猛,在小配合方面甚至遠遠超過對手。

上下半時,摩洛哥都牢牢控制球權,控球率均在65%以上。而C羅在整支球隊都疲軟的情況下,也難有發揮。下半時第77分鐘,他甚至在一次死球后很不禮貌地將球踢飛。而兩隊球迷也在精彩比賽之余玩起了人浪,7.8萬多的上座率,在本屆世界杯上也可以排名第二,僅次於東道主俄羅斯的首場比賽。隨著摩洛哥一次次攻勢不得分,比賽最終以葡萄牙勝利而告終。這個死亡之組,最大的明星是C羅,而最遺憾的,就莫過於摩洛哥,他們擁有著絕對的實力,但是卻沒有足夠的好運。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