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八日綜述:阿根廷慘敗 內馬爾下場繼續首發

2018年06月22日0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0-3慘敗!阿根廷2戰僅1分命懸一線

2018俄羅斯世界杯D組第二輪,克羅地亞隊3-0戰勝阿根廷隊。阿根廷隊門將卡巴列羅失誤送上大禮,雷比奇首開紀錄,伺候莫德裡奇禁區外的世界波鞏固優勢,傷停補時階段,拉基蒂奇的進球為球隊鎖定勝局。克羅地亞隊以兩連勝無失球的優異表現提前晉級16強。而兩輪過后阿根廷隊僅僅拿到1分,出線形勢堪憂。

法國1-0秘魯提前出線 姆巴佩破門創紀錄

2018俄羅斯世界杯C組第二輪,法國隊在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1-0擊敗秘魯,高盧雄雞2戰2勝提前出線,秘魯2連敗慘遭淘汰。19歲183天的姆巴佩破門,創造了法國隊史在國際大賽中最年輕進球紀錄。

丹麥1-1平澳大利亞 埃裡克森建功悍將點射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C組第二輪,丹麥和澳大利亞在薩馬拉競技場戰成1比1平。第7分鐘,丹麥隊埃裡克森打破僵局。第38分鐘,VAR判丹麥隊禁區手球,澳大利亞悍將耶迪納克點球命中。丹麥前兩輪1勝1平保持不敗拿到4分,澳大利亞則1平1負得到1分。

花絮

據《隊報》援引法新社消息,俄超安郅俱樂部前執行董事埃達爾-伊薩耶夫涉嫌向中國球迷出售近3500張偽造的世界杯門票,獲益86萬歐元,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這屆世界杯進行期間,C羅蓄起了小胡子,而且在對陣西班牙的比賽裡完成帽子戲法后,而他隨后做出了一個捋胡子的動作,仿佛是在表達自己才是“山羊”(意喻歷史最佳球員),也有球迷解讀,這是C羅對梅西的蔑視。對此,C羅也表示山羊胡子是他同夸雷斯馬的一個玩笑,這會給他帶來運氣。

澳大利亞對陣丹麥的比賽第37分鐘,丹麥中場波爾森手球犯規,被主裁拉奧斯判罰點球。上一場比賽,波爾森就曾經因為對秘魯中場奎瓦犯規,被裁判判罰點球,波爾森也吃到了黃牌。本輪繼續送點染黃后,波爾森將無緣下一場比賽。波爾森也成為了世界杯歷史上第二位連續兩場比賽犯規送點的球員,上一位是1938年世界杯上的巴西球員多明戈斯。

丹麥門將舒梅切爾在今天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被對手打進了點球,這是舒梅切爾在2018年第一次被對手洞穿他身后的丹麥國家隊大門。舒梅切爾的不失球紀錄也最終被定格在了571分鐘。

繼世界杯首戰成為史上為法國出戰世界杯最年輕球員之后,在對秘魯一戰,姆巴佩再一次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紀錄。輕鬆推射空門之后,姆巴佩在幫助法國取得領先的同時,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他,以19歲183天的年齡成為法國隊史上在國際大賽破門的最年輕球員,此前紀錄保持者是20歲246天破門的特雷澤蓋。

德國隊即將迎來和瑞典隊的世界杯“生死戰”,而瑞典方面似乎已經准備提前送衛冕冠軍回家了。一名瑞典隨隊記者在採訪赫迪拉時,將自己打印的23張返程機票送給了德國隊。不過,赫迪拉很淡定地表示會在決賽后再使用這些機票。

大衛-貝克漢姆日前預測今年的世界杯冠軍將會在阿根廷和英格蘭兩個國家之間決出:“我相信阿根廷將會在世界杯決賽中對陣英格蘭,顯然我覺得英格蘭會贏得最終的世界杯冠軍,但那是我的個人傾向,因為我對這個國家存在著熱情。”

在伊朗比賽的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一張幽默的橫幅,讓攝像頭不要對准他們。橫幅寫道:“嘿!攝像師不要拍我們,我們的妻子以為我們在出差。”

情報

本田圭佑右大腿受傷,能否出戰塞內加爾成疑

由於在與哥倫比亞的首戰中撞傷大腿,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能否出戰小組賽后兩輪的比賽,目前還尚不明朗。周四日本隊在駐地喀山進行了訓練,但本田圭佑只是和工作人員一起進行了慢跑。24日對陣塞內加爾以及28日對陣波蘭,屆時本田圭佑能否出場,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蒂特公布巴西隊次輪首發:內馬爾首發,蒂亞戈-席爾瓦隊長

巴西國家隊主帥蒂特今天公布了明天對陣哥斯達黎加隊的首發陣容,這套陣容與首輪對陣瑞士隊的首發一模一樣,內馬爾依然會首發出場。

對於目前內馬爾的狀態,蒂特表示:“內馬爾上一周過得很不容易,因為他一直在忍受傷痛。不過我想明確的是,內馬爾沒有帶傷出場,在聯賽中他這個狀態也會首發。只是內馬爾還沒有達到他的最好狀態,一般情況下他需要5場比賽來恢復狀態,明天將會是他的第3場比賽。”

此外,蒂特還宣布蒂亞戈-席爾瓦將會擔任明天比賽的隊長:“蒂亞戈-席爾瓦將會擔任隊長,他擁有我們全隊的信任,而且他也非常熱愛國家隊。如果我們在1-7的失利后理會那些批評,那麼現在巴西隊早就解散了。”

阿裡因傷缺席訓練 或缺陣兩場小組賽

據英國媒體《太陽報》消息,英格蘭中場大將阿裡因傷缺席訓練,他有可能缺席接下來兩場世界杯小組賽。在英格蘭和突尼斯的比賽中,阿裡在和對方球員本約瑟夫在對抗中倒地,隨后被英格蘭主帥索思蓋特用奇克換下。賽后經過檢查確認,阿裡大腿受傷,他也將缺席英格蘭隊最近一次訓練。

日爾科夫缺席訓練 俄主帥進場獲掌聲

俄羅斯隊在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駐地展開了新一輪的集訓。因為前天剛剛結束比賽,球隊還在休息階段,所有上一場比賽的主力球員隻進行了放鬆訓練。而上一場比賽被提前換下場的日爾科夫今天則缺席了訓練,據了解他是有些傷病,但是並不會影響后面的比賽。

阿爾巴:生活中必須得樂觀點

西班牙邊衛阿爾巴在結束球隊訓練后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對於外界對國家隊的批評,他表示“近些年來我們已經習慣了,我們就是這樣的,比起好的方面,我們總是喜歡看差的方面。在生活中應該樂觀些,多等一下再來打擊我們吧,拜托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