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0-3慘敗命懸一線 梅西世界杯之路或接近尾聲

2018年06月22日05: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伏爾加格勒6月22日電(記者 楊磊) 終場哨響起,梅西緊鎖著眉頭走下球場,他似乎對場上發生的一切難以置信。在2018年世界杯小組賽D組第二輪比賽中,阿根廷被克羅地亞隊3-0擊敗,兩場比賽,潘帕斯雄鷹僅僅拿到1分,晉級16強的希望岌岌可危。

本場比賽,阿根廷依然沒能解決得勢不得分的問題,全場控球率達到了58%,但是射門次數和射正次數均低於克羅地亞。梅西在克羅地亞的嚴防死守之下,隻有一次射門。在雷比奇破門之前,兩隊在場上還能形成僵持,但是卡巴列羅的低級失誤讓勝利的天平瞬間傾斜。0-1的比分顯然是阿根廷無法接受的,進攻成了他們唯一的選擇,這正中了克羅地亞的下懷。莫德裡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佩裡西奇的攻擊組合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反擊讓阿根廷的防線狼狽不堪,若不是奧塔門迪惱羞成怒的犯規僥幸逃過一張紅牌、拉基蒂奇的任意球擊中了門柱,恐怕這場比賽將成為本次世界杯的有一場慘案。

賽后,再次當選全場最佳球員的莫德裡奇對阿根廷依然表達了敬意,他說:“雖然從結果上看來,我們贏的很容易,但實際上過程十分艱難。我們打出了一場完美的比賽,隻有完美的表現才能擊敗阿根廷這樣偉大的球隊。”

0-3,這是阿根廷近60年來在世界杯小組賽中最大的比分失利,兩場比賽一平一負,這也是阿根廷近44年小組賽最差開局。馬拉多納依舊坐在看台上,但是他眼前的這支阿根廷隊已經沒有了昔日在世界杯賽場上所向披靡的風光。任憑桑保利在場邊嘶吼,阿根廷的球員依然找不到球門的方向,就連梅西也陷入了沉積,雖然他依然是場上最亮眼的明星,但是兩場比賽12次射門顆粒無收的成績卻讓他顯得有心無力。

克羅地亞兩戰拿到6分,基本已經鎖定一個16強席位,而冰島和尼日利亞的比賽將在22日打響,阿根廷已經將小組出線的主動權交到了別人的手裡。第三輪比賽,他們將第五次與尼日利亞隊在世界杯小組賽交手,值得阿根廷球迷欣慰的是,這次場比賽都是以阿根廷的獲勝而告終,即便如此,阿根廷很有可能被擋在16強的大門之外,而今年很可能是31歲的梅西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杯賽場上,如果阿根廷真的在小組賽出局,這樣的結果對於梅西來說未免有些殘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