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C羅4球有望打破紀錄 金靴還遠嗎?

劉晨
2018年06月22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C·羅4球 金靴還遠嗎?

  本屆世界杯,C·羅實現連場進球。B組第二輪,葡萄牙隊1比0戰勝摩洛哥隊,C·羅打進賽事個人第四球,目前領跑射手榜。球隊小組出線形勢樂觀,葡萄牙前鋒問鼎金靴的呼聲也漸高。人們更好奇的是,他在俄羅斯留下的進球數究竟會定格在多少?

  沖擊前輩 94分鐘攻入4球

  本世紀已經結束的4屆世界杯中,羅納爾多在2002年創下8球奪金靴的紀錄,也是自1974年以來單屆世界杯進球數最多的一次。最近3屆的金靴獎得主分別是:2006年克洛澤5球、2010年穆勒5球、2014年J·羅6球。而今年,C·羅94分鐘攻入4球,讓外界十分樂意相信他不僅是金靴獎的最有力競爭者,更有在進球數上超越之前三屆,甚至可能向前輩羅納爾多的紀錄發起沖擊。

  兩位德國金靴都是7場進5球,作為當時隊中的頭號攻擊手,算是常規操作。巴西世界杯,J·羅上演了場場進球,5場打進6球,是哥倫比亞隊當之無愧的真“大腿”。C·羅如今的地位與前皇馬隊友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巨星在俄羅斯首戰便大秀“帽子戲法”,光芒完全掩蓋了兩位現役金靴。衛冕冠軍被墨西哥隊爆冷擊敗一戰,穆勒整場迷失,被《圖片報》打出了第二低分,評價為“難以完成射門”。J·羅則據傳有傷,沒有出現在與日本隊的首發名單中,下半時替補登場,深陷對手的死守中,31分鐘交出了0射門0助攻0威脅球的答卷。

  看追趕者 有倆人3球進賬

  C·羅目前獨佔射手榜首,身后的追趕者中,目前有3球進賬的都是西甲老對手——馬競的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亞雷亞爾的切裡舍夫。

  從前兩輪比賽看,B組不僅是“兩牙”爭小組頭名,還有可能演變成金靴的較量。C·羅在首輪的表現太過耀眼,但也不能忽略科斯塔連進2球,幫助“斗牛士”從落后到反超。昨天凌晨面對“擺大巴”伊朗隊的,又是西班牙大胡子打進了唯一入球,確保了本隊在出線爭奪中佔得先機。

  切裡舍夫則利用這次家門口作戰的機會,為自己打出了名堂。這位東道主隊中的最佳射手在揭幕戰因隊友受傷“意外”得到出場機會,也成為世界杯史上首位揭幕戰進球的替補球員。他全場4腳射門,2個轉化為進球。次輪對陣埃及隊,切裡舍夫同樣4次射門,取得1粒進球,保持著不錯的效率,成為俄羅斯隊提前出線的功臣之一。末戰輕裝上陣,他更有望延續好狀態。進入淘汰賽階段,西班牙隊和葡萄牙隊都實力不俗,切裡舍夫和東道主將面臨真正的考驗。

  此外,切裡舍夫的隊友久巴、比利時鋒霸盧卡庫、和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都打進2球,而且三人也沒有放慢追趕腳步的跡象。

  想摘金靴 球隊戰績是關鍵

  世界杯開賽前,有媒體預測金靴人選時,赫然將C·羅排除在外。雖然如今“臉被打腫”,但其中一個理由卻不得不正視——葡萄牙隊能走多遠。小組賽前兩戰,C·羅一人扛起球隊前行是不爭的事實。憑借他的神級表現,葡萄牙隊1勝1平與西班牙隊並列小組頭名,目前的形勢是末輪打平即出線。

  不過一旦進入淘汰賽,強度就要比小組賽更上一層樓。八分之一決賽無論是面對強勢的“戰斗民族”還是南美勁旅烏拉圭隊,C·羅的球隊都需要給自家總裁更有力的支持。簡單來說,足球是比誰進球更多的游戲,既然擁有地表最強的前鋒,葡萄牙隊就更該盡一切努力讓他的得分更加容易,而不是讓C·羅出現在前場每個角落。另外,被西班牙隊逼平應當給葡萄牙隊的防守敲響警鐘,摩洛哥隊在下半場也打出了幾波頗具威脅的攻勢。縱使C·羅可以讓其他31支球隊毫無招架之力,自己球隊並非牢不可破的后防也能讓英雄氣短。

  個人的第四屆世界杯,葡萄牙巨星前2場比賽就超越了前三屆賽事的進球數之和,而且表現得更團隊,讓全世界看到了更成熟的領袖。C·羅說,33歲的自己有著23歲的身體,這樣的競技狀態跟世界杯說再見或許還早,但人們目前看到的是,這真的是他距離金靴最近的一次。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