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一勝難求 澳大利亞仍贏得尊重

鄧菲菲
2018年06月22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勝難求,澳大利亞仍贏得尊重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世界杯C組次輪的一場比賽在薩馬拉競技場展開角逐,丹麥隊雖然開場7分鐘就取得領先,卻因為前鋒波爾森連續第二場比賽送出點球而被澳大利亞隊扳平,最終雙方1:1握手言和、各取1分。累計兩張黃牌的波爾森將錯過小組賽末輪對陣法國隊的比賽,澳大利隊前鋒納波特則在比賽中肩部受傷、被迫離場。

  首輪戰勝秘魯隊后,丹麥隊已經將近期各項賽事不敗紀錄擴大為16場,門將小舒梅切爾也超越了自己的父親,將在丹麥國家隊不失球紀錄改寫為533分鐘。本場比賽丹麥隊的開局仍舊夢幻:開場僅7分鐘,本場輪換首發的舍內傳球,約根森凌空停球后外腳背橫敲,無人防守的埃裡克森禁區邊緣左腳凌空抽射入網,1:0。取得領先后的丹麥隊繼續控制場上節奏,不時威脅澳大利亞隊的球門,而首場已經輸給法國隊的澳大利亞隊已無退路,隻能放手一搏。

  面對防守出色的丹麥隊,澳大利亞隊在陣地戰中很難突破,隻能在定位球中尋找機會。第38分鐘,萊基在角球混戰中頭球攻門打在丹麥前鋒波爾森手上,當席主裁經錄像裁判提醒檢視視頻后判罰點球,杰迪納克操刀命中,澳大利亞隊扳平比分。這是波爾森連續第二場比賽送給對方點球,他也成為時隔80年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連續兩場送點的球員,同時他還將因為累積兩張黃牌而缺席小組賽末輪對陣法國隊的比賽。

  可以接受平局的丹麥隊下半場戰意明顯減弱,全力爭勝的澳大利亞隊則大舉壓上,雙方都有一些有威脅的射門,但都是“隻開花不結果”,1:1的比分最終保持到完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