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有一種遺憾叫差之毫厘

馮愛軍
2018年06月22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一種遺憾叫差之毫厘

  澳大利亞與丹麥一戰,比賽開始前澳大利亞是被看衰的一方。論人高馬大的沖擊型打法,澳大利亞怎麼能夠比過正兒八經的歐洲球隊呢?比賽開局故事的發展似乎也正如大家賽前所料,觀眾屁股都沒坐熱,丹麥就敲開了澳大利亞的球門。

  但之后比賽的進程並不是丹麥佔盡優勢、錦上添花、鎖定勝局,而是澳大利亞站穩腳跟、扳平比分、差一點就后來居上。兩場比賽兩個點球,有人說澳大利亞是幸運的﹔也有人說澳大利亞其實運氣一般,上一場比賽如果不是一個烏龍球,他們應該能夠在法國身上帶走1分。昨晚的比賽,澳大利亞的表現的確配得上一場勝利,全場比賽控球率53.1%,力壓了擁有埃裡克森和舍內兩大中場球星的丹麥﹔攻入前場30米共有59次,比丹麥多出1次﹔並且形成了12次射門,比丹麥多出了3次。

  荷蘭名帥范馬爾維克挂帥后,的確將荷蘭足球的精髓注入到了澳大利亞隊中,整場比賽澳大利亞給人的印象是打得非常有章法。但問題是這支澳大利亞缺少能力霸道的頂級球星,所以在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的環節上,他們總是差之毫厘。

  全場比賽澳大利亞的傳中多達17次,但我們看到的畫面總是球在丹麥的門前滑門而過。每當相似的畫面出現,筆者總是在想,如果這時澳大利亞陣中有卡瓦尼,如果有蘇亞雷斯,如果有凱恩或者是迭戈·科斯塔,丹麥的“死期”就要到了。可這如果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澳大利亞也隻能再次“抱憾”。

  戰平丹麥之后,拿到1分的澳大利亞隻要在小組賽最后一場擊敗秘魯,小組出線還是有一絲希望。但此時出線的主動權已經落入了已經4分在手的丹麥手中,盡管丹麥最后一戰將面對強大的法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