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1比0秘魯 吉魯發揮成關鍵

謝澤楷
2018年06月22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怎麼贏秘魯? 法國有吉魯!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結束了C組第2輪第2場比賽,在丹麥隊以1比1戰平澳大利亞隊之后,法國隊以1比0小勝秘魯隊。繼A組的東道主球隊俄羅斯和烏拉圭之后,法國隊也憑借兩連勝提前一輪成功晉級16強。而兩連敗的秘魯隊則提前一輪無緣出線。

  法國隊在小組賽首輪以2比1擊敗澳大利亞隊,但球隊在首戰的表現低於外界預期。在澳大利亞隊嚴防死守下,格列茲曼、登貝萊和姆巴佩組成的進攻線沒能踢出預期的威力。

  本場比賽,登貝萊沒有首發,取而代之的是吉魯。此役也是洛裡為法國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在他之前,烏拉圭隊的蘇亞雷斯也在第2場小組賽中迎來個人在國家隊的100場裡程碑。

  首場比賽,點球不進的秘魯隊最終以0比1不敵丹麥隊,已經有些遺憾和悲情。此役,秘魯隊不像澳大利亞隊那樣採取嚴密防守的打法,腳法細膩、講究技術的秘魯隊同樣具備不錯的身體對抗能力。只是,他們要面對的對手是奪冠大熱門法國隊,盡管這個對手在首場比賽表現一般。秘魯隊在中場與法國隊展開搏斗,但法國隊的后腰是坎特和博格巴。更重要的是,此役首發的吉魯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很積極。在進攻端,他是球隊的支點﹔防守時,他是球隊的第一道屏障。比賽開局階段,秘魯隊與法國隊爭奪中場。隨后,法國隊在擋住秘魯隊的一波壓制后開始佔據上風。

  大部分時間裡,秘魯隊的中鋒格雷羅更多的是在孤軍奮戰,隊友難以給予支援,身旁總是沒有同伴跟進的格雷羅顯得很無奈。法國隊則不一樣,格列茲曼、吉魯和姆巴佩互相給對方支持。

  第34分鐘,博格巴禁區前秒傳給吉魯,吉魯禁區內左側迎球掃射被擋,皮球剛好越過門將,飛到中路,於是拍馬趕到的姆巴佩在球門線前輕鬆將球補射進網。

  這個進球讓姆巴佩成為第53位為法國隊在世界杯進球的球員,同時,年輕的姆巴佩再次創造了一項紀錄,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他以19歲183天的年齡,成為法國隊史上在國際大賽進球的最年輕球員。此前,這一紀錄的保持者是特雷澤蓋(20歲246天)。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