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內馬爾恢復訓練 “桑巴軍團”虛驚一場

周婉琪
2018年06月22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馬爾換新發型期盼好運

縱然首輪被瑞士隊逼平,導致次輪贏球壓力增大,不過,巴西隊與哥斯達尼加隊歷史交鋒戰績是9勝0平1負,在世界杯決賽圈更是全勝,北美球隊實力偏弱,桑巴軍團贏球是硬道理,何況內馬爾已經恢復訓練。

首戰結束后,在訓練中由隊醫陪伴提前退場的內馬爾能否出戰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據巴西國家隊隊醫羅德裡戈·拉斯馬爾稱:“內馬爾腳踝疼痛是因上一場對陣瑞士的比賽中多次遭到侵犯的后果。”最終,巴西隊是虛驚一場,短暫休整一天后,內馬爾完成了球隊次日全部的訓練課內容,並確認可以參加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

內馬爾說:“我今天的訓練狀態不錯,感覺比較舒服,腳也沒啥問題,很平靜。我們對於第二場比賽的期待很高,希望能有比首場比賽好得多的表現,巴西的目標是勝利,而且要漂亮地取得勝利。今天的訓練課主要還是關於我們自己,而不是針對對手。”

巴西隊的申訴

對於首輪的戰況,巴西隊向國際足聯就VAR的問題進行了申訴,結果被駁回。然而,對巴西隊更重要的並非VAR,而是對方球員對內馬爾的重點盯防,足足10次的犯規,內馬爾的球襪都破了兩個洞,巴西隊之所以申訴,是為了引起國際足聯的重視,希望主裁判的執法應該更加嚴厲,巴西隊想保護球員,避免重蹈巴西世界杯的覆轍,當時正是因內馬爾的傷,他們才有1比7負於德國隊的慘案。

內馬爾的兒子盧卡也拍了段小視頻送來祝福:“爸爸,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在戰平瑞士后,內馬爾覺得“面條”頭並不能給他帶來好運,所以剪掉了,他的母親也在社交網絡上回應:“內馬爾剪短了頭發,六角形來了。”

不僅是內馬爾

對付實力有限的哥斯達黎加隊,攻守兼備的巴西隊不會依賴內馬爾,庫蒂尼奧、熱蘇斯以及威廉等都有極大的殺傷力。而首場比賽打進世界波的庫蒂尼奧就強調:“這就是世界杯,每一個對手都很難纏,從一開始到最后,你都要集中精力。”他認為巴西隊的問題是隊員提不起精神,他希望隊友能在之后的比賽中全力以赴。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