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澳大利亞與VAR有緣 戰平丹麥留住出線希望

李  翔
2018年06月22日08:5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留住出線希望

  澳大利亞隊球員米·耶迪納克(前)點球破門后與隊友慶祝。本版照片由新華社提供

  □本報記者/李 翔

  伴隨著爭議聲,視頻助理裁判(VAR)首次被引進俄羅斯世界杯,並改變了多場比賽的走勢。說到和VAR最有緣的球隊,非澳大利亞隊莫屬。兩場小組賽,他們都經歷了VAR改判的過程,不過這一次,他們成了受益者。北京時間6月21日晚,澳大利亞隊1︰1戰平丹麥隊,依然保留著晉級16強的希望。

  開場僅7分鐘,丹麥隊就打出夢幻開局,經過隊友精妙的配合,埃裡克森左腳凌空抽射得分。度過了開局的慌亂之后,澳大利亞隊很快穩住陣腳,發起反攻。第38分鐘,澳大利亞隊獲得角球,萊基頭球打在波爾森手上,但當值主裁判並未作出判罰。直到比賽繼續進行了將近半分鐘,主裁在錄像裁判的提醒下,來到場邊觀看回放,改判澳大利亞隊點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澳大利亞隊和法國隊的比賽中,主裁判同樣在觀看回放之后,改判給法國隊一粒點球,這一次,輪到澳大利亞隊從中受益。耶迪納克連續兩場比賽點球破門,1︰1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兩輪戰罷,積1分的澳大利亞隊雖然站到了懸崖邊上,但如果最后一輪能夠擊敗秘魯隊,他們還有出線的可能。

  在俄羅斯世界杯32支參賽隊中,澳大利亞隊的晉級之路最為曲折,他們是經過兩輪淘汰賽先后擊敗敘利亞隊和洪都拉斯隊之后,才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車。在荷蘭主帥范馬爾維克的調教下,澳大利亞隊的戰術風格明顯發生了一些變化,開始走技術路線,玩起了小球。首場比賽,他們給法國隊制造了很大麻煩。本場比賽,他們在下半時也佔據了壓倒性的優勢,只是欠缺了一點運氣。不知道幸運女神下一場比賽會不會眷顧他們,讓這樣一支不同以往的“袋鼠軍團”在最后一輪逆天改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