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VS哥斯達黎加前瞻:巴西迎來“救贖”之戰

黃樂豐
2018年06月22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迎來“救贖”之戰

 

  雖然首戰巴西也沒能逃過“強隊爆冷”的結果,但是首戰戰平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壞事,因為隔壁F組的德國十分有可能以小組第二出線,巴西肯定不想在16強就碰上德國。巴西作為小組中實力“超班”的球隊,他們能夠控制自己在小組中的最終排名。

  北京時間22日晚上8點,巴西將迎來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哥斯達黎加隊。哥斯達黎加第一場比賽一球憾負於塞爾維亞,想要保住出線的希望,他們就必須在巴西身上拿分。而巴西隊則是需要用一場勝利去取得出線的主動權。

  回看第一場比賽,巴西隊在前二十分鐘的確打出了奪冠熱門球隊的實力,瑞士隊幾乎沒有還手之力。不過在進球之后,巴西隊主動將速度放緩了許多,同時打得也更放鬆,這也給了瑞士隊扳平的機會。第一場被瑞士逼平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咎於巴西球員在領先后心態的放鬆,沒有在進球后繼續保持高壓的進攻。因此這場關乎出線的比賽中,保持一個積極進攻的心態對巴西隊來說十分重要。

  作為球隊進攻核心的內馬爾在第一場比賽中過多“單挑”也是巴西的進攻不太流暢的原因之一,即便獲得定位球機會,但進攻節奏被打亂對於傳控打法的巴西來說並不是好事。同時過多的帶球也讓內馬爾被瑞士球員過分“關照”,在第一場比賽被瑞士球員侵犯了多達十次之后,內馬爾缺席了19日的訓練,不過巴西隊表示內馬爾的傷勢並不嚴重,不會缺席與哥斯達黎加的比賽。

  雖然在與瑞士的比賽中,中場的卡塞米羅以及前鋒熱蘇斯的發揮都不理想,但是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中,蒂特表示巴西隊的首發陣容將應該不會改變,他將會再給首戰的首發球員們一個機會去証明自己。

  面對防守強悍的哥斯達黎加,巴西隊必須調整好心態,不能有一絲鬆懈。同時必須將進攻的速度提高,隻有提速,巴西才有機會攻破哥斯達黎加的鐵桶陣。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