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澳大利亞兩場獲點 19歲182天!姆巴佩破紀錄  

2018年06月2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C組中,丹麥和澳大利亞在薩馬拉競技場戰成1-1平,法國隊依靠姆巴佩的進球1-0擊敗秘魯﹔D組中,憑借雷比奇和莫德裡奇的進球,克羅地亞3-0戰勝阿根廷。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中國體育報:第36分鐘,澳大利亞隊萊基禁區內搶點頭球攻門,皮球被鮑爾森用手阻擋。主裁判在經過視頻助理裁判提醒后改判點球,並向鮑爾森出示黃牌,累計兩張黃牌的鮑爾森下輪將停賽。耶迪納克操刀主罰命中右下角,澳大利亞將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上輪與法國隊的比賽中,澳大利亞隊就是借助視頻助理裁判發現了烏姆蒂蒂的一次手球並因此獲得點球機會。

華西都市報:法國足球青訓最近幾年天才井噴,姆巴佩是去年在歐冠賽場一戰成名的超級新星,也成為“紀錄收割機”,如今的他不論是人氣還是身價已經不亞於領軍人物格列茲曼。包括特雷澤蓋、帕潘在內的老一代法國球星都認為,姆巴佩擁有光環加持的未來,他有望成長為金球獎級別的世界巨星,也是本屆世界杯上帶領法國隊沖擊冠軍的關鍵先生。

如今,世界杯賽場,姆巴佩又打破一項紀錄,19歲182天的他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杯進球者,這個紀錄是著名的“金童”特雷澤蓋在1998年世界杯法國對沙特時進球,當時他隻有20歲246天,而那時,姆巴佩還沒有出生。

新聞晨報:其實,丹麥和澳大利亞都是強調整體,但卻缺乏陣地攻堅能力的球隊,丹麥隊雖然擁有熱刺的核心埃裡克森,但除了在開場之后利用澳大利亞后衛的失誤一擊致命之外,埃裡克森在中場被對手限制得相當成功,並沒有成為改變雙方力量對比的關鍵人物。而澳大利亞在范馬爾維克調教之下,進攻推進的方式更加歐洲化,也開始強調進攻的層次和節奏,但他們畢竟不是荷蘭人,在創造力方面的先天不足導致他們在運動戰中總是缺乏致命的殺招,以一個角球最終贏得一個點球在情理之中。但這場平局顯然已經把他們推向了出局的邊緣——在世界杯這個舞台上,缺乏足夠的攻堅能力又沒有超級巨星的球隊不可能走得太遠。

信息時報:面對防守出色的丹麥隊,澳大利亞隊在陣地戰中很難突破,隻能在定位球中尋找機會。第38分鐘,萊基在角球混戰中頭球攻門打在丹麥前鋒波爾森手上,當席主裁經錄像裁判提醒檢視視頻后判罰點球,杰迪納克操刀命中,澳大利亞隊扳平比分。這是波爾森連續第二場比賽送給對方點球,他也成為時隔80年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連續兩場送點的球員,同時他還將因為累積兩張黃牌而缺席小組賽末輪對陣法國隊的比賽。

澳大利亞與丹麥一戰,比賽開始前澳大利亞是被看衰的一方。論人高馬大的沖擊型打法,澳大利亞怎麼能夠比過正兒八經的歐洲球隊呢?比賽開局故事的發展似乎也正如大家賽前所料,觀眾屁股都沒坐熱,丹麥就敲開了澳大利亞的球門。但之后比賽的進程並不是丹麥佔盡優勢、錦上添花、鎖定勝局,而是澳大利亞站穩腳跟、扳平比分、差一點就后來居上。兩場比賽兩個點球,有人說澳大利亞是幸運的﹔也有人說澳大利亞其實運氣一般,上一場比賽如果不是一個烏龍球,他們應該能夠在法國身上帶走1分。昨晚的比賽,澳大利亞的表現的確配得上一場勝利,全場比賽控球率53.1%,力壓了擁有埃裡克森和舍內兩大中場球星的丹麥﹔攻入前場30米共有59次,比丹麥多出1次﹔並且形成了12次射門,比丹麥多出了3次。

廣州日報:雖然最后結果是1比1,但是從整場比賽來看,小舒梅切爾的表現非常優秀。丹麥隊在進球之后打得有些保守,不是小舒梅切爾在后場的指揮和穩定表現,恐怕丹麥隊守不住這個平局,所以說,“虎父無犬子”。上一輪對秘魯隊之戰結束后,小舒梅切爾已經連續在5場國家隊比賽中“零封”對手,也超過了父親當年的紀錄。但他很謙虛,說紀錄不重要,贏球才重要。

本場比賽,登貝萊沒有首發,取而代之的是吉魯。此役也是洛裡為法國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在他之前,烏拉圭隊的蘇亞雷斯也在第2場小組賽中迎來個人在國家隊的100場裡程碑。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