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巴西三軍用命保出線 塞爾維亞瑞士難分伯仲

2018年06月22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的3場比賽,D組尼日利亞VS冰島、巴西VS哥斯達黎加﹔E組由塞爾維亞VS瑞士。

D組:尼日利亞VS冰島 6月22日23:00 伏爾加格勒競技場

 

尼日利亞隊是非洲的老牌強隊,也是本次世預賽非洲區首支打進決賽圈的球隊。過去5屆賽事中,都只是僅僅殺入16強階段,但其在個別場次的爆發力仍令對手膽寒。小組賽首戰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中,上半場厄特博自擺烏龍,下半場再丟1粒點球,最終球隊以0-2的比分落敗,目前在D組墊底。作為D組實力最弱的球隊,尼日利亞此戰面對最有機會搶分的冰島,如果不能全取3分,那麼將基本無緣出線。

冰島隊對於世界杯決賽圈來說還是一支相當陌生的球隊,而這次進入世界杯決賽圈也是冰島足球歷史的第一次。當家球星是吉爾維·西於爾茲鬆,有“冰島大狙”之稱的他,是冰島隊絕對核心球員,可以這麼說:禁區外的他比禁區內的更可怕。在英超賽場上我們已經無數次見識到他的任意球功力了。此外,考慮到首戰他們能夠爆冷逼平強大的阿根廷隊的情況,愈戰愈勇也不是沒有可能。

尼日利亞對冰島的比賽,大概率是尼日利亞不敗,但是兩隊持平的可能性還是有,這主要看冰島的防守能否像第一場比賽那樣出色的發揮。

E組:巴西VS哥斯達黎加 6月22日20:00 聖彼得堡體育場

首輪迎戰瑞士,巴西最終1-1被對手逼平,剩余兩輪小組賽,巴西隊隻要全勝,仍有望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現在的巴西隊已經沒有了犯錯空間,不論1/8決賽的對手是否德國隊,他們本場必須戰勝哥斯達黎加,保留出線希望是第一要務。

本屆杯賽,哥斯達黎加與巴西、瑞士和塞爾維亞同組,強敵環伺,想要小組突圍著實困難。當然,有上屆世界杯的“黑馬”經歷,相信球隊也不會輕言放棄。在輸給塞爾維亞之后,哥斯達黎加主教練拉米雷斯表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對手科拉羅夫的精彩定位球破門殺死了比賽。門將納瓦斯上場比賽表現相當出色,多次作出精彩扑救,本場比賽將接受五星巴西的考驗,並直接面對皇馬隊友卡塞米羅、馬塞洛。

從世界杯的歷史來看,每屆比賽中的黑馬,基本隻能在一屆比賽中大殺四方,一旦到了下屆世界杯,就很難創造奇跡。如今哥斯達黎加沿著這樣的軌跡,正一步步遠離出線希望。反觀急需3分解渴的巴西,此役他們必將三軍用命,來為自己爭取出線的好位次。

E組:塞爾維亞VS瑞士 6月23日02:00加裡寧格勒競技場

塞爾維亞取得首勝后,目前在小組中處於最有利的位置,次輪面對瑞士隊,如若取勝,塞爾維亞隊的出線形勢將變得格外明朗。在面對實力最弱的哥斯達黎加隊,塞維利亞只是通過一粒任意球才驚險收下比賽,比賽中也暴露出他們打法單一和進攻手段不足的缺點。

首輪比賽中,瑞士用頑強的防守逼平了強大的巴西隊。從目前出線形勢來看,瑞士隊本場力求取勝,但是可以接受平局。最后一輪隻要戰勝哥斯達黎加,同時塞爾維亞與巴西隊分出勝負,瑞士隊即可確保小組出線。

結合歷史戰績來看,塞爾維亞和瑞士堪稱老對手,從近五場交鋒來看,兩隊2勝1平2負不分伯仲。可以說,這是兩支實力相近球隊之間的爭斗,但由於攻堅戰中定位球得分能力要在對手之上,因此看好塞爾維亞小勝或平局。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