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小將致命一擊 法國提前出線

劉毅
2018年06月22日15:5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世界杯C組第2輪第二場比賽今晨在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上演,奪標熱門法國沒有發揮出最好的水平,但仍3分落袋——以1比0小勝秘魯之后,以兩連勝積6分排名C組第一,領先第三的澳大利亞5分,提前一輪出線。秘魯兩連敗,提前一輪出局。

與上一場險勝澳大利亞時相比,法國主帥德尚把陣型由4-3-3調整為4-2-3-1,吉魯和馬圖伊迪在首發陣容分別取代登貝萊和托利索。吉魯頂在中鋒位置,姆巴佩和馬圖伊迪在兩個邊路,格列茲曼出任前腰,博格巴和坎特組成雙后腰。

秘魯上一場佔據場上優勢卻輸給丹麥,今晨雖求勝心切,但還是不敢把鋒線老將格雷羅和法爾范一起派上場,只是用首席射手格雷羅取代法爾范。秘魯攻勢很猛,雙方隊長在第30分鐘直接較量:格雷羅在禁區內晃開射門角度,起腳低射卻被洛裡奮力扑出。

法國在上半場末段取得領先:博格巴前場搶斷送出直塞,吉魯左腳射門被后衛封堵后越過出擊的門將加萊塞,姆巴佩跟進輕鬆推射空門得分。

秘魯在下半場一開始就更換兩人:前鋒法爾范換下約通,后衛桑塔馬裡亞換下上一場擔任隊長的中衛羅德裡格斯。秘魯下半場在場面上佔據主動,第50分鐘差點扳平比分——法爾范回傳,阿基諾順勢起腳遠射,皮球呼嘯著擊中門柱彈出。

德尚在第75和第80分鐘作出調整,先用登貝萊換下進球功臣姆巴佩,又用費基爾換下格列茲曼。第86分鐘,博格巴在爭頂時手臂擊中法爾范,被黃牌警告。德尚在第89分鐘作出最后一次換人:用恩宗齊換下染黃的博格巴。

賽后,德尚表示:“我們在上半場的表現更好,傳接球更為流暢,下半場球隊的防守則更加穩固,重要的是我們取勝了,晉級淘汰賽。”他承認下半場的表現仍有改進空間,“秘魯在下半場加強了逼搶,他們的表現很出色,有時即便我們搶下球權,也很難控球和傳球”。

法國將在第三輪小組賽中對陣丹麥。德尚表示,雖然已經小組出線,但法國仍會全力以赴,“此時此刻一些小組的形勢還不明朗,而且我也不會刻意挑選淘汰賽的對手,(小組賽)最后一輪法國隊會全力爭勝”。

秘魯主教練加雷卡表示,最后一輪仍會全力爭勝,以回報遠道而來的秘魯球迷。

超過3萬名秘魯球迷來到俄羅斯支持自己的球隊。在對陣法國的比賽中,聲勢浩大的秘魯球迷幾乎將葉卡捷琳堡體育場變成秘魯的主場。加雷卡說:“秘魯球迷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有一件事讓我和球員們心痛,那就是不能用晉級回報這些可愛的球迷。對於失利,我們感到很遺憾,但我們已經竭盡所能。”

對於球隊的表現,加雷卡說:“我們期待的當然是更好的結果,但隊員們的表現都很棒,他們拼盡了全力,我非常滿意。”

他還表示,法國的防守做得很好,也配得上勝利,“雖然我們創造出了一些機會,但總體上,法國為比賽做了充分的准備,他們的發揮也很出色。”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