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2-0完勝冰島 尼日利亞給阿根廷做了一次心肺復蘇

2018年06月23日05: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伏爾加格勒6月23日電(記者 楊磊) 在0-3完敗於克羅地亞之后,阿根廷的俄羅斯世界杯之路似乎走到了盡頭。今天,尼日利亞2-0戰勝冰島,不僅給自己成功續命,同時還給幾乎“涼涼”的阿根廷做了一次心肺復蘇。

阿根廷在D組原本鶴立雞群,冰島、尼日利亞從世界排名來看,和阿根廷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也隻有克羅地亞能夠勉強掰掰手腕。誰曾想,1-1戰平冰島,0-3遭格子軍團碾壓,兩輪小組賽過后,阿根廷僅拿到1分,淨勝球為-3,晉級16強的希望寄托在無數的理論上。

今天,同組的尼日利亞和冰島在伏爾加格勒展開對決,從球隊實力和名氣上,顯然沒有人對這場比賽抱有太大的興趣。賽前兩個小時,新聞中心裡記者寥寥,平日裡擠破頭的媒體球票,今天似乎發不出去。場內的媒體看台上也只是稀稀落落的坐著為數不多的媒體,雖然有不少冰島和尼日利亞的球迷來到現場,如果不是大批俄羅斯球迷捧場,恐怕看台一半都坐不滿。

上半場比賽跟想象的一樣,兩支球隊就像在表演太極推手,誰也沒辦法形成有效的攻擊,22名球員在場上追著一直皮球跑來跑去,讓人昏昏欲睡。原本以為這場會成為本次世界杯第一場以0-0結束的比賽卻在下半場迎來了高潮。來自莫斯科中央陸軍的穆薩率先破門,以防守見長的冰島人不得不大舉進攻,這讓尼日利亞再次抓住機會,穆薩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過掉門將,打空門得手,2-0。穆薩成為自1990年米拉大叔之后,第二個在世界杯上梅開二度的非洲球員。冰島人徹底懵了,以至於好不容易得來的點球機會被西古德森一腳打飛。

穆薩梅開二度助尼日利亞取勝

最終,尼日利亞人帶著本屆世界杯的首場勝利和3分滿意而歸,而同樣喜上眉梢的恐怕就是命懸一線的阿根廷隊了。兩輪過后,克羅地亞拿到6分已經鎖定16強席位,尼日利亞3分,冰島和阿根廷各1分,三支球隊都還有機會拿到淘汰賽的入場券。最后一輪,阿根廷將第五次和尼日利亞在世界杯小組賽中交手,3分是阿根廷的唯一選擇。即便阿根廷如願取勝,還要看冰島和克羅地亞的比賽結果,如果冰島不能取勝,阿根廷則可以力壓尼日利亞晉級,一旦冰島戰勝克羅地亞,阿根廷則至少要打出一場3-0的大勝,才能憑借淨勝球的優勢擠掉冰島。反觀尼日利亞3分在手,隻要最后一輪逼平阿根廷,就可以和克羅地亞攜手出線。

不管怎麼說,尼日利亞戰勝冰島,讓阿根廷鬆了一口氣,也讓D組最后一輪充滿了懸念。北京時間6月27日凌晨,D組最后一輪兩場比賽將同時開始,非洲雄鷹和潘帕斯雄鷹哪個能飛得更遠,還是冰島人力壓兩鷹創造新的歷史,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