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穆薩獨中兩元 尼日利亞勝冰島“救己救人”

2018年06月23日05: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伏爾加格勒6月22日電尼日利亞隊在22日進行的世界杯D組第二輪比賽中憑借穆薩的兩粒進球以2:0戰勝冰島隊,“非洲雄鷹”排名升至小組第二手握出線主動權,也讓此前處於絕望中的阿根廷隊重拾晉級希望。

邊路快馬穆薩在下半場連進兩球,以四球榮登世界杯尼日利亞隊史射手榜榜首,同時他也是尼日利亞隊史首位在兩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的球員。放眼非洲足球史,穆薩也成為繼喀麥隆傳奇羅杰·米拉后,第二位兩次在世界杯單場獨中兩元的非洲球員,2014年巴西世界杯時,穆薩在尼日利亞2:3不敵阿根廷的比賽中曾打入兩球。

本場比賽前,克羅地亞隊3:0戰勝阿根廷后以6分高居小組第一,如果冰島取勝積4分的話,則尼日利亞提前出局,阿根廷的出線希望將十分渺茫。

此役上半場雖激烈有余,但雙方均未創造出有威脅的進攻,隻能0:0暫時握手言和。易邊后風雲突變,第49分鐘尼日利亞隊摩西右路送出傳中,禁區中路跟進的穆薩停球后一腳勁爆抽射,打破了場上僵局。

領先后尼日利亞士氣大振,連續發動進攻讓冰島門前風聲鶴唳,穆薩第74分鐘射門險些得手,可惜被橫梁拒絕,不過1分鐘后他便再造殺機,沿左路突破入禁區,先后晃過對方后衛和門將打空門得手,將比分改寫為2:0。

眼看尼日利亞勝券在握,比賽在第80分鐘再生波折,冰島隊芬博阿鬆在禁區內和防守隊員碰撞后倒地,主裁先是判罰角球,但經過VAR確認后改判點球。然而冰島這一線生機最終被吉·西於爾茲鬆斷送,隨著他主罰的點球飛出橫梁,比賽懸念也就此終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