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尼日利亞戰勝冰島 阿根廷重燃出線希望

周婉琪
2018年06月23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重燃出線希望

  北京時間昨天深夜,俄羅斯世界杯D組次輪尼日利亞隊與冰島隊一戰因涉及梅西和阿根廷隊之命運而備受關注,結果,尼日利亞隊憑借穆薩的梅開二度以2比0戰勝冰島隊,這樣,“潘帕斯雄鷹”重燃出線希望,但前提是末輪他們能擊敗“非洲雄鷹”。

  據說,是役的觀眾席上出現了特別的一幕:一位身穿阿根廷球衣的男球迷,臉上卻畫著尼日利亞的國旗,他在看台上挂出了阿根廷的國旗,國旗上寫著“尼日利亞,請為梅西贏球”,不時,這位球迷還趴在欄杆上痛哭祈禱。的確,由於稍前同組的阿根廷隊以0比3慘敗給克羅地亞隊,如果尼日利亞隊獲勝,那麼末輪迎戰“非洲雄鷹”的阿根廷至少能把握自己的命運,反之如果冰島隊獲勝,阿根廷隊就相當於被判死緩。

  昨晚,冰島隊由西古德森領銜首發,而輸球就會提前出局的尼日利亞隊則變陣,首輪發揮不佳的長春亞泰外援伊哈洛被放在替補席上,效力天津泰達的米克爾繼續首發,與切爾西的摩西和萊切斯特的伊赫納喬一起為“非洲雄鷹”沖鋒陷陣。

  這場比賽可謂勢均力敵,兩隊半場互交白卷。下半場比賽風雲突變,第49分鐘,尼日利亞隊右路反擊,摩西傳中,穆薩凌空停球后射門,幫助“非洲雄鷹”以1比0領先。第75分鐘,尼日利亞隊再次獲得反擊機會,穆薩長驅直入,切到中路晃過冰島門將勁射破網,這是他兩屆世界杯的第4個進球。最后,西古德森居然還將冰島隊贏得的點球打飛。

  於是,尼日利亞隊以兩球完勝,“非洲雄鷹”成功挽救“潘帕斯雄鷹”之余,也成為本屆世界杯上第二支獲勝的非洲球隊。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