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桑保利:我對失利負全責

2018年06月23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下諾夫哥羅德的夜晚溫度降至10攝氏度左右,大批衣著單薄的阿根廷球衣的球迷們坐在球場外的空地上怒吼著、嘆息著,很多人的眼眶中噙著淚水。那首大家熟悉的歌曲《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已經無法彌補阿根廷球迷心中的失望與傷痛。

在作家高爾基的故鄉,“潘帕斯雄鷹”遭遇到了《海燕》中的風暴洗禮。

作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D組的種子隊,阿根廷隊在21日晚進行的小組賽次輪中,以0比3慘敗於克羅地亞隊腳下,兩輪比賽1平1負僅積1分,淨勝球為-3。在同組另兩支球隊冰島隊和尼日利亞隊少賽一場的情況下,阿根廷隊排名小組第三,出線形勢岌岌可危。

賽后,阿根廷隊主帥桑保利表示,自己對球隊的失利負全部責任,輸球的原因在於賽前部署的戰術沒能奏效,尤其是沒能搭配出一套適合隊內頭號球星梅西發揮的陣容。他用低沉的嗓音說道:“首先,我要請求你們的原諒,我讓阿根廷人民失望了,尤其是那些不遠萬裡來現場的球迷。球隊的失利同樣讓我感到痛苦,我沒能很好地閱讀和指揮比賽,球隊制定的計劃沒有起到作用。現在我們必須等待同組另外兩隊比賽的結果,並為僅存的出線希望而戰斗。我們已經沒有退路,我現在的感覺不是遺憾,而是痛苦。”

作為上屆世界杯亞軍,阿根廷隊在出征世界杯前曾被視為5支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不過,阿根廷隊小組賽首戰就被首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的冰島隊1比1逼平。賽后,桑保利的戰術部署和臨場指揮,以及狀態低迷的梅西飽受外界質疑。

輸給克羅地亞隊的比賽,梅西狀態依然不佳,整場跑動距離隻有7624米,全場沖刺29次,在阿根廷隊首發11人裡排倒數第四。賽后,有阿根廷媒體曝出隊員在更衣室內和桑保利發生了言語沖突,有隊員甚至建議阿根廷足協提前解雇桑保利。

目前,阿根廷足協尚未官方宣布“炒掉”桑保利。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桑保利的帥位已被架空,阿根廷足壇名宿布魯查加將代替桑保利行使主帥一職,並帶隊出戰小組賽末輪與尼日利亞隊的生死戰。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李戈 陳贏 劉大偉 李立

(聖彼得堡22日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