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太極虎”再敗將打道回府

謝澤楷
2018年06月23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太極虎”再敗將打道回府

張賢秀

小組賽首戰,韓國隊0比1不敵瑞典隊,出線形勢不利,司職中后衛的張賢秀在世界杯首秀中表現不理想,韓國隊的失球實際上來自他的失誤。賽后,張賢秀受到外界質疑,韓國球迷甚至要求國家隊將張賢秀除名。

但在這場與墨西哥隊的出線生死戰中,張賢秀首發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韓國主帥申台龍向來很欣賞張賢秀的能力,這場比賽,張賢秀有望迎來証明自己的機會。不過,韓國隊一旦再次表現糟糕,張賢秀、申台龍和全隊恐怕要面對更猛烈的責難。

孫興慜

首場比賽,防守端的張賢秀讓人失望,進攻端的“亞洲天王”孫興慜同樣難有建樹。加上隊友沒能給予足夠多的支持,韓國隊的進攻端在他的引領下沒有亮點。這場比賽,同樣是孫興慜証明自己的機會。

這場比賽,孫興慜要對話的是上場比賽洞破德國隊門將諾伊爾大門的洛薩諾,后者幾乎是一球成名天下知。賽前,洛薩諾表示:“首戰對陣德國隊,主教練告訴我們不要恐懼,要拿出勇氣去踢這場比賽,這對減壓很有幫助,最終我們也踢出了好的表現。與韓國隊的比賽,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良好的發揮。”

黑馬

首戰以1比0挑落上屆冠軍德國隊之后,本就實力不俗的墨西哥隊被看作本屆世界杯的“黑馬”之一。不過,小組賽才進行了一場,墨西哥隊還需要在實力相對較弱的韓國隊身上証明自己。

1998年法國世界杯小組賽,墨西哥隊曾以3比1擊敗韓國隊。那屆世界杯,韓國隊最終僅積1分,被淘汰。墨西哥隊則以小組第2名晉級。此戰,墨西哥隊如能再次取勝,很可能將提前一輪出線,而韓國隊如果再次失利,很可能將提前出局。20年前的劇本會否重演?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