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非勝不可,德國知恥而后勇?

2018年06月23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非勝不可,德國知恥而后勇?

在首戰0:1意外爆冷輸給了墨西哥后,德國基本無緣小組第一的位置了。不過更可怕的是,德國隊如果不能贏下與瑞典隊的第二戰,他們極有可能被在最后一輪被瑞典和墨西哥聯手做出局,衛冕冠軍在小組賽中出局將不是危言聳聽。

德國和瑞典兩隊在世界杯預選賽歷史上交戰過7場,德國隊4勝3平保持不敗戰績佔據絕對優勢,進21球失11球。在2006年世界杯,瑞典在八分之一決賽0:2負於東道主德國。從對戰成績上來講,德國隊佔據了絕對優勢。

在輸掉與墨西哥的比賽中,德國的心態無疑是他們落敗的一個很大的因素。顯然,德國隊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嚴峻局面,他們取消了第二天在德國大本營的媒體活動日,同時訓練也改為封閉進行。為了贏下瑞典隊,德國隊已經打醒了十二分精神了。

為了贏下瑞典隊,德國名宿馬特烏斯表示,在中鋒這個位置上德國應該啟用戈麥斯。因為瑞典的后衛線將收得非常深,以速度見長的維爾納不會得到太多的空間。而有一組數據也支持了馬特烏斯這一觀點。在墨西哥一役中,德國人出人意料地在“空戰”上沒有佔到太多便宜,上半場,墨西哥頻頻贏得德國禁區內的頭球爭頂。一場比賽下來,中衛胡梅爾斯的對抗成功率僅有36%,全隊也只是44%。

在身體佔優的情況下,德國隊的爭頂成功率都並不高,在面對高大的北歐人時,他們在爭頂頭球上更沒有優勢。因此戈麥斯的存在不單能讓德國的前場有一個支點,更重要的是在打不開局面的時候,或許簡單的邊路傳中更能威脅到瑞典隊的球門。

深陷內訌風波,出線形勢嚴峻的德國隊被瑞典隊看成“軟柿子”。瑞典隊中場球員杜爾馬茲稱,“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德國,是墨西哥!”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直言,瑞典隊要復制墨西哥隊的成功經驗。甚至有瑞典記者送給德國隊幾張登機牌,“祝福”對手早點回家。

不知道這些話會否刺激到德國隊,讓他們拿出最好的表現呢。調整好心態的德國隊無疑還是奪冠熱門之一,在實力佔優的情況下,保持耐心地進攻,獲勝將情理之中的事。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