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何時擺脫“馬拉多納依賴症”?

2018年06月23日08:4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何時擺脫“馬拉多納依賴症”?

0 -3,雖然料到阿根廷會不敵克羅地亞,但很多球迷都沒想到竟是如此悲慘。一個低級失誤開始了噩夢,但阿根廷整場比賽都找不到一絲強隊的影子,梅西似乎也始終躲在一個小角落裡。馬拉多納退役后,多少巨星來了又走,阿根廷始終無法擺脫對某一個巨星的依賴,希望重回熟悉的套路。梅西再強大,也總有“散步”的時候,阿根廷要想再次強大,真得改改思路了。

老馬期待的變化沒來

比賽中,阿根廷門將卡巴列羅一次低級失誤讓克羅地亞打破僵局,最終阿根廷0 3不敵對手。

此役,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再次來到現場。比賽開始前,老馬興致勃勃,揮舞梅西的10號球衣,儼然是現場最興奮的球迷。不過隨著比賽進行,尤其是下半場阿根廷失球后,老馬的喜悅興致瞬間跌至冰點,他雙手捂臉,無法相信場上的比分。阿根廷0 3落后,敗局已定,老馬癱坐在座椅上,眼神迷茫。阿根廷的表現讓老馬徹底無語,他再次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雖然已經退役多年,但馬拉多納是阿根廷場邊最忠實的球迷,也是對阿根廷建隊思路影響最大的人。首輪被冰島逼平后,馬拉多納就指出,次輪必須做出改變,“球隊需要安排一名中鋒,需要起高球,高球對手不可能每次都能攔截掉”。是役,桑保利確實做出了調整,但收效不大。這些生長在后馬拉多納時代的阿根廷球員,或多或少都受到馬拉多納的影響而風格相似,阿根廷能踢出的變化太少。

沉默的梅西找不到節奏

面對冰島,梅西像個勇士選擇單干,扛著炸藥包完成了十多腳射門,結果一無所獲,還浪費了點球機會。對陣克羅地亞,梅西陷入沉默,奏國歌時變低著頭,右手不斷撫摸額頭,表情十分沉重。

整場比賽,梅西都保持了散步模式,似乎一直呆在球場的小角落裡,毫無存在感。1次射門、5次帶球過人、2次鏟斷,傳球成功率75%。單從數據上就能看出梅西此役的迷失。身為阿根廷隊的核心,他隻有一次被

封堵的補射,也隻有2次關鍵傳球。此外,梅西全場觸球47次,在踢滿全場的阿根廷球員中僅僅強於42次的門將卡巴列羅,傳球32次,甚至少於卡巴列羅的38次。

都把梅西看成馬拉多納的接班人,但老馬總能成為世界杯賽場最亮那顆星。如今,梅西在世界杯上的“球荒”已經延續了675分鐘。努力卻找不到節奏,想贏又看不到方向。大力神杯的夢想離梅西漸行漸遠。

阿根廷近年來缺乏變化

阿根廷名宿薩巴萊塔直言:“對於阿根廷全隊來說,這都是一個比較難接受的結果,這不是卡巴列羅一個人的錯,全隊表現都非常糟糕。”其實,這也是阿根廷隊近年來缺乏變化、不求進取的表現。

近幾年,阿根廷已形成將一切問題交由梅西解決的粗暴思路,曾經的“馬拉多納依賴症”也一直沒有治愈。本屆世界杯,阿根廷是平均年齡最大的球隊,陣中隻有迪巴拉和洛賽爾索兩位實力新人,其余的帕文、梅薩都還沒去歐洲証明自己……所以,當梅西呆在球場的一個小角落裡開始“散步”,這支阿根廷隊的疲態頓時暴露。在梅西的注視下,隊友們滿懷自信地獨闖禁區,卻一次次無功而返。

梅西當然很可靠,世預賽南美區最后一輪,正是梅西用“帽子戲法”幫助阿根廷隊擊敗厄瓜多爾隊,將球隊護送至決賽圈。可當梅西需要“散步”時呢?所以,阿根廷還是別在尋找馬拉多納的接班人了,畢竟在大多數時候,擁有一群良將比隻有一個巨星更靠譜。本報綜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