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2比0擊敗冰島 尼日利亞救己救人

林本劍
2018年06月23日16:1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在今晨結束的D組次輪小組賽中,“非洲雄鷹”尼日利亞以2比0擊敗冰島,排名升至小組第二,不僅手握出線主動權,還讓此前處於絕望中的阿根廷重拾晉級希望。

此戰之前,克羅地亞以6分高居小組第一,如果冰島取勝積4分,則尼日利亞提前出局,阿根廷的出線希望也十分渺茫。在看台上,有球迷在阿根廷國旗上寫下祈求:尼日利亞,請為梅西戰勝冰島。

為尼日利亞獨中兩元的穆薩成為此戰的最佳球員。下半場剛開戰,冰島發前場邊線球,但皮球被尼日利亞后衛解圍到中場,隨即發動快速反擊,埃特博突破並在大禁區右側傳中,穆薩在小禁區內巧妙地空中卸球后抽射破門。這個進球,完美地展現了穆薩跑位、停球和凌空射門的高超技術。

20多分鐘后,穆薩左側加速突破,強行走外線超車。冰島后衛阿納鬆拼盡全力也追不上,甚至想擠撞穆薩都沒撞上,被穆薩從身側繞過后殺入禁區。冰島的神奇門將哈爾多鬆及時出擊,但穆薩輕鬆擺脫,面對兩名在門線前封堵的守將卻沒有立刻起腳,而是冷靜騙倒對方,然后從容起腳射門……卸球、突破、過人、再過人、假動作、瞄准,起腳射門,整個過程行雲流水。

穆薩以四球榮登世界杯尼日利亞隊史射手榜榜首,同時也是尼日利亞隊史首位在兩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的球員﹔他還成為繼喀麥隆傳奇羅杰·米拉后,第二位兩次在世界杯單場獨中兩元的非洲球員。巴西世界杯時,穆薩在尼日利亞以2比3不敵阿根廷的比賽中曾打入兩球。“我記得四年前在巴西世界杯時,面對梅西我打進了兩球。當我轉會到萊切斯特,我和巴塞羅那比賽時他也在場上,我又進了兩球,所以我認為下一場比賽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也許我會再進兩個球”。

眼看尼日利亞勝券在握,比賽卻在第80分鐘再生波折:冰島前鋒芬博加鬆在禁區內和防守隊員碰撞后倒地,主裁先是判罰角球,但經過視頻助理裁判(VAR)確認后改判點球。然而冰島的一線生機最終被西於爾扎鬆斷送——主罰的點球飛出橫梁,比賽懸念就此終止。

最后一輪小組賽,如果克羅地亞輸給冰島,則阿根廷危矣。克羅地亞隊長莫德裡奇說:“在球場上,梅西是現象級球員,但他需要隊友的支持。我祝願阿根廷好運,我們會為他們擊敗冰島。”不過,克羅地亞雖然球星眾多,而且在國際足聯積分排名上領先,但並無把握擊敗冰島。在世界杯預選賽中,克羅地亞就被冰島壓在小組次席。

更重要的前提是阿根廷得在下一輪擊敗尼日利亞,如今的阿根廷有這樣的把握嗎?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