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補時絕殺 內少喜極而泣

徐揚揚
2018年06月23日16:1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巴西在聖彼得堡以2比0艱難擊敗哥斯達黎加,取得小組賽的首勝,兩個進球都在補時階段出現,在隊史上還是首次﹔而內馬爾在補時7分鐘的進球更是巴西在世界杯上最遲的進球(加時賽除外)。

哥斯達黎加的3421防守陣形,前20分鐘裡逼得巴西無法創造出有威脅的射門﹔而博爾赫斯在門前推射滑出遠門柱,還險些敲開巴西的球門。直到上半時后半段,巴西的進攻才威脅到對方球門,其中熱蘇斯射入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易邊再戰,巴西攻勢如潮,熱蘇斯頭球頂中球門橫梁、保利尼奧兩次創造破門良機,但內馬爾和庫蒂尼奧勢在必得的射門,都被納瓦斯奇跡般扑出。

作為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此役受到對手的“重點照顧”。雖然哥斯達黎加主教練拉米雷斯賽前表示“不會用犯規阻止內馬爾”,但開場不久,內馬爾就被三次踢倒在地。他傾盡全力,但腳風也頗為不順,不僅在上半時錯失單刀機會,兩次威脅極大的勁射也過不了門將納瓦斯的十指關。第78分鐘,內馬爾在禁區內疑似被對手拉倒,主裁判奎珀斯吹罰點球,但在視頻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奎珀斯又更改了判罰。到手的點球被取消,讓內馬爾情緒失控,為此還領到黃牌。所幸的是,他和隊友們頂住壓力,堅持到最后時刻,贏得最終的勝利。

內少喜極而泣可謂內涵豐富,他賽后通過社交網絡袒露心跡: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我為了參加世界杯都付出了什麼。大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甚至就連鸚鵡都能大放厥詞。好啊,現在你們說吧!我的眼淚是因為喜悅,是因為克服了困難,是為了勝利的意志和決心。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什麼事情是輕鬆的,現在也不會,但是我的夢想還在繼續,哦不對,不能說是夢想,而是目標!”

巴西中衛蒂亞戈·席爾瓦認為:“我覺得內馬爾應該釋放自己,他可以挺起胸膛,這個進球讓他的第三場比賽輕鬆多了。我當時就對內馬爾說:‘哭吧!隻有你自己知道你為了來到這裡付出了多少努力。’”

其實,對於來之不易的勝利,巴西全隊無不欣喜若狂,就連素來穩重的主教練蒂特都沖進場,還被手下推了個側滾翻。他自嘲道﹔“我的肌肉好像有點受傷,在那次慶祝后,我走路有些一瘸一拐,我們有點過於興奮了。”談及內馬爾的眼淚,蒂特說:“他有責任、喜悅、壓力和勇氣去展現出自己內心的感受。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去展現出那樣的感情。我是個很情緒化的人,我也尊重每一個人的個性。”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