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日綜述:德國自我救贖絕殺瑞典 阿根廷生死戰換門將

2018年06月24日0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比利時5-2斬連勝 阿扎爾盧卡庫各兩球

2018俄羅斯世界杯G組第二輪,比利時5-2大勝突尼斯。阿扎爾和盧卡庫均梅開二度。盧卡庫也通過本場比賽的梅開二度成為比利時隊史大賽上射手王,本屆世界杯盧卡庫已經打進4球,在射手榜追平C羅。替補登場的巴楚亞伊在錯失三次必進球機會后,在第90分鐘收獲進球。布龍和哈茲裡為突尼斯各進一球。比利時兩戰全勝基本出線,突尼斯兩連敗,出線希望渺茫。

韓國1-2墨西哥吞連敗苦果 孫興慜世界波小豌豆破門

2018俄羅斯世界杯F組第二輪,墨西哥在頓河畔羅斯托夫競技場2比1擊敗韓國取得兩連勝,韓國則遭遇兩連敗。第25分鐘,張賢秀禁區內手球被判罰點球,卡洛斯.貝拉一蹴而就。第66分鐘,墨西哥反擊,埃爾南德斯晃過韓國隊防守球員的滑鏟,低射近角破門。傷停補時第3分鐘,孫興慜轟出世界波追回一球。

95分鐘絕殺!10人德國2-1逆轉瑞典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F組第二輪比賽,德國隊2比1逆轉絕殺瑞典隊,目前兩隊同積3分。上半場克羅斯傳球失誤,托伊沃寧為瑞典首開紀錄。下半場剛一開始羅伊斯打進世界杯處子球將比分扳平,比賽最后階段博阿滕累計兩張黃牌被罰出場。傷停補時第5分鐘,克羅斯將功補過上演任意球絕殺。

花絮

2-5慘遭比利時血洗,“迦太基雄鷹”突尼斯遭遇兩連敗,作為第一支在世界杯上取勝的非洲球隊,他們已經連續13場世界杯比賽未能取勝了。而參加本屆世界杯的4支阿拉伯球隊至今還沒拿分,兩輪慘遭8連敗。

比利時5-2大勝突尼斯隊比賽中,主裁判開場6分鐘就判給比利時隊一個點球,由阿扎爾主罰命中,這也是本屆世界杯判罰的第13個點球。小組賽剛剛進行到第二輪,點球總數就追平了上屆世界杯。隨著比賽進行,肯定還會有點球出現,超過上屆點球已成定局。世界杯變成了“點球杯”,與VAR(視頻助理裁判)的引入有一定關系。

世界杯E組小組賽上,巴西隊以2-0擊敗哥斯達黎加,賽后,打進一球的內馬爾掩面痛哭。而在看台上,他的妹妹也在內馬爾進球后一度昏厥,之后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才離開球場。

在世界杯小組賽的比賽中,日本2-1擊敗哥倫比亞。這場比賽上半場全程無尿點,日本的球迷們在電視機前生怕錯過了比賽的任何一個瞬間。比賽中場休息時,大量去衛生間的球迷們導致了當時東京的用水量激增24%。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推測這是因為大量球迷同時涌入衛生間所導致的。用水量會出現波動,尤其是在足球比賽中,足球比賽隻有中場休息的時候有空。”賽前東京市政府已經預測到了可能出現的用水量激增情況,並且調整了供水。同時也會為本周末日本與塞內加爾的比賽做好准備。

世界杯開打前的熱身賽,日本隊的表現非常低迷,西野朗的執教能力也受到了質疑,日本隊在世界杯的前景普遍不被看好,但是首戰日本隊並沒有掉鏈子,2-1擊敗了哥倫比亞取得開門紅。此前對主帥西野朗的批評也隨之煙消雲散。日本媒體《每日新聞》報道稱,日本球迷被西野朗打臉,紛紛在網上致歉:當初真錯怪他了!

前巴薩球星普約爾受邀前去伊朗電視台點評伊朗和西班牙的比賽,不過,在他來到演播室時,他被拒絕入內。普約爾被告知,他無法出現在節目中“是因為他的長發”。伊朗並未有官方的頭發政策,但是國家電視台會嚴厲管制那種被認為是非傳統的行為,或者“非伊斯蘭教”的做法。

因西班牙球員皮克和伊斯科在對陣伊朗的比賽中將誤闖球場的小鳥護送到場邊,動物權利保護協會 PETA 決定向二人頒發特別獎項。PETA 主席 Elisa Allen 說:“PETA 看到了這些熱情的球員溫柔地對待小動物,讓他們離開危險的處境。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我們希望他們的英雄事跡能鼓勵每個人幫助動物。”

近日一組“杭州工人在工地上用手機看世界杯”的照片走紅網絡。由於身處建筑工地,沒有無線網,工人師傅們為了享受足球帶給他們的快樂,大家平攤流量,用手機觀看比賽。有工友表示,自己平時不看球,但為了與剛剛結束高考分隔兩地的兒子有共同話題,這次也加入了看球的隊伍中。

情報

阿根廷生死戰換門將!大器晚成妖門能否拯救球隊

即將背水一戰的阿根廷隊再次求變!根據阿根廷媒體的報道,主帥桑保利已經決定了最后一輪比賽中的第一個戰術變化:老門將卡瓦列羅被拿下,效力於河床的阿爾馬尼將進入首發——正如很多人此前期待的那樣。而在當地時間本周末的訓練中,教練組將對此做出最終定奪。

事實上,在原主力羅梅羅受傷后,關於門將位置的人選就一直是爭議的焦點。卡瓦列羅旅歐經驗豐富,但他在1比6負於西班牙一戰表現不佳。阿爾馬尼本賽季在河床發揮驚艷,此前卻從無國家隊出場經歷。最終教練組選擇了卡瓦列羅,並希望他能利用出色的腳下技術幫助到球隊,孰料弄巧成拙,幫助卡瓦列羅進入首發的優勢最終成了笑柄。

馬拉多納:梅西不該受到批評 阿根廷現在需要團結

輸給克羅地亞隊讓梅西收到了無數的批評聲,對於這些批評,馬拉多納日前站了出來為阿根廷隊長說話,“我們不能指望梅西一個人幫我們拿到世界杯,他已經盡力了,讓他解決他隊友的問題太難了,不要再說什麼領導能力了,我們不能試圖讓梅西自己給我們帶來世界杯,但現在阿根廷足協都會把責任推給梅西,推到他的領導能力上。”

J羅徹底康復狀態良好 生死戰對撼波蘭鐵定先發

根據西班牙《每日體育報》的最新報道,哥倫比亞頭號球星J羅已經徹底康復、並且正常參加了球隊的合練,在該隊小組賽第2輪對陣歐洲勁旅波蘭隊的比賽中,該名攻擊型前衛將鐵定先發上陣。

BBC:英格蘭中場阿裡將回歸訓練

據 BBC 報道,英格蘭中場阿裡將回歸訓練。阿裡在第一場戰勝突尼斯的比賽中輕度拉傷大腿,被奇克換下。過去三天來他一直在單獨訓練。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稱他出戰巴拿馬的可能性很小。奇克將頂替他的位置。阿裡可能不會加入完全對抗訓練,但他會和球隊一起出現在今晚的替補席上。

巴西官宣道格拉斯-科斯塔因傷缺席末輪比賽

巴西國家隊官方宣布,球隊中場道格拉斯-科斯塔在對陣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中受傷,他不但缺席了球隊今天的訓練,還不會隨隊前往莫斯科,參加對陣塞爾維亞隊的最后一場比賽。此外,之前因為受傷缺席了對陣哥斯達黎加隊比賽的達尼洛也不會隨隊前往莫斯科。

俄羅斯隊醫駁斥英媒興奮劑質疑 或將透露測試方案細節

在俄羅斯5-0大勝沙特、3-1力克埃及,提前鎖定世界杯16強之后,英國媒體對俄羅斯的狀態提出了質疑,懷疑俄羅斯隊使用了興奮劑。俄羅斯隊醫愛德華茲-貝祖格洛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沒問題,或將透露測試方案的細節,消除人們的懷疑。另外他還表示,在過去一年俄羅斯可能提供了比英格蘭更多的測試樣本。

賽事預告

6月24日(周日)

20:00 英格蘭 vs 巴拿馬

23:00 日本 vs 塞內加爾

6月25日 (周一)

02:00 波蘭 vs 哥倫比亞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