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勝突尼斯 盧卡庫“超車”C羅

文晟
2018年06月24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盧卡庫“超車”C羅

  信息時報訊 得魔獸者得天下!如果說擁有阿扎爾、德布勞內等巨星的比利時隊此前一直被外界視為“偽強隊”,那麼,隨著“小魔獸”盧卡庫的日益成熟,比利時隊的最后一塊拼圖也隨之完成。

  昨晚,在5:2狂勝突尼斯隊的比賽中,盧卡庫繼世界杯小組賽首輪之后再度梅開二度。兩場比賽過后,盧卡庫已打進了四球,在金靴賠率榜上,曼聯前鋒甚至超越了同進四球的C羅,獨佔金靴賠率榜榜首。

  與英格蘭最后時刻一球艱難戰勝突尼斯不同,面對強大的比利時攻擊群,突尼斯幾乎是一開場就“繳械投降”。比賽僅過了六分鐘,阿扎爾就為比利時打開了勝利之門。接下來成為盧卡庫的表演時間。第16分鐘與第48分鐘,盧卡庫“風騷”的跑位再加上門前精准冷靜的最后一擊,讓他在幫助比利時隊鎖定勝局的同時,也讓自己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進球擴大到4粒。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盧卡庫代表比利時隊的近8場比賽中打進的第14粒進球。如此高的進球效率,再加上比利時隊坐擁德布勞內、阿扎爾、維特塞爾這般豪華中場,難怪在最新的世界杯金靴賠率榜上,盧卡庫以1賠2.87超越了C羅的1賠3.50上升到了榜首。

  算上在本屆世界杯上打進的4球,盧卡庫在世界杯以及歐洲杯上的總進球已達到了7球,這樣他超越了瑟勒芒斯(6球),成為比利時隊史上在世界大賽上進球最多的球員。要知道盧卡庫才剛剛年滿25歲,后面等待他的將是無限的可能。

  文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