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瞻:亞非大對決,誰是真“黑馬”

謝澤楷
2018年06月24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非大對決,誰是真“黑馬”

  ●黑馬:首輪,日本隊以2比1擊敗上屆8強球隊哥倫比亞隊,塞內加爾隊同樣以2比1擊敗擁有東歐地利的波蘭隊——那場比賽讓波蘭隊成為首輪唯一輸球的東歐球隊,也讓外界更加重視塞內加爾隊。

  日本隊曾在2002年和2010年兩屆世界杯先后擊敗突尼斯和喀麥隆兩支非洲球隊,但此番對陣身體對抗能力極強的塞內加爾隊,日本隊要面對的是比首戰更艱險的一戰。此役,兩隊勢必爭出高低,勝者將是那匹更有機會拿到好成績的“黑馬”。

  ●球星:首輪比賽為日本隊打進制勝球的是大迫勇也,已經在德甲效力多個賽季的他,剛從科隆轉會至不萊梅。同樣征戰德甲、效力於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同樣表現出色,他的點球為球隊首開紀錄。

  賽前日本隊主帥西野朗說:“塞內加爾隊的實力非常強大,不僅身體強壯,而且組織良好。相比之下日本隊的個人能力弱了一些,但我們的優勢在於團隊配合。”

  相比追求整體的日本隊,塞內加爾隊更加依賴球星的發揮。效力於英超利物浦的馬內表現搶眼,是塞內加爾隊的“大腿”,他和首輪打進一球的尼昂將成為日本隊后防面對的難題。兩隊球星的發揮,在很大程度上將決定比賽的走向和勝負。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