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比利時露出冠軍相 日耳曼戰車踉蹌前行

2018年06月24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G組中,阿扎爾、盧卡庫均梅開二度幫助比利時5-2大勝突尼斯﹔F組,墨西哥在頓河畔羅斯托夫競技場2-1擊敗韓國取得兩連勝,另一場比賽中,憑借克羅斯傷停補時階段的任意球絕殺,德國艱難逆轉瑞典。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德國人繼續狂攻,全場他們的控球達到了71%,機會也多次被揮霍:戈麥斯小禁區頭球被擋,布蘭特遠射擊中門框……瑞典人繼續自己的防守反擊,他們甚至在最后十分多鐘取得了人數上的優勢,第82分鐘,博阿滕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焦急的德國人不顧人數上的劣勢持續圍攻,他們的努力終於在最后一分鐘收到了效果,將功贖罪的克羅斯打進了價值千金的一球。

廣州日報:孫興慜一直沒有發揮出他在熱刺的水平,一方面是他和隊友在配合上默契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他長期不在韓國踢球,骨子裡並沒有韓國傳統足球文化,在文化和溝通上可能也存在一些障礙。有一個場景我們可以看出來,他在上半場有連續3次射門。從機會的選擇上來看,第1次和第2次都可以說選擇不錯,但第3次不太合理,如果有些配合,傳遞給隊友完成射門會是個更好的選擇,但是他沒有那樣做。不過,他最終還是依靠個人能力打進了一個世界波。

盧卡庫這匹“魔獸”開始在本屆世界杯爆發強大的進球能量。本場再次打進2球后,他已經連續兩場比賽“梅開二度”。最近11場為國出戰,盧卡庫打進驚人的17球,效率相當高。而在國際大賽中,他已為比利時隊打進7球,打破了名宿瑟勒芒斯保持的6球隊史進球紀錄。而盧卡庫單屆世界杯至少進3球,也成為比利時隊史的第5人,最近一位是2002年韓日世界杯上的威爾莫茨。

目前,盧卡庫在本屆世界杯打進4球,追平了C羅的紀錄,毫無疑問將是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而隊友阿扎爾開賽兩場的狀態也十分穩定,傳控射均有上佳表現,作為10號球員,他同樣是本屆世界杯金球獎的熱門爭奪者。

北京日報:本場比賽,為球隊攻入兩球的盧卡庫表現搶眼,他以5球追平比利時名將威爾莫茨在世界杯上創造的國家隊隊員進球紀錄。本屆世界杯,盧卡庫已打進4球,在射手榜上與葡萄牙隊球星C·羅並列排名第一。賽前,就有部分歐洲媒體預測,曼聯隊鋒霸盧卡庫將成為世界杯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若盧卡庫在本屆世界杯摘得金靴榮譽,曼聯俱樂部將獎勵他近百萬英鎊的特殊獎金。

信息時報:進攻端表現幾近完美,可比利時在防守端的表現實在讓人放心不下。昨天阿扎爾和盧卡庫的進球早早就幫助比利時2:0領先,但之后比利時在場面上並沒有佔據絕對的主動,而是讓突尼斯隻用了2分鐘時間就扳回一球。比賽末段,在5:1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又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讓突尼斯在補時階段再進一球。

新聞晨報:在奪冠熱門普遍疲軟的情況下,比利時以一場5比2的大勝擊退突尼斯,不僅提前鎖定小組出線權,也早早露出了冠軍相。在阿扎爾開場6分鐘利用一個點球首開紀錄之后,早早陷入被動的突尼斯不得不拉開架勢和比利時展開對攻,這也讓比利時人恐怖的攻擊力得以盡情釋放,在足夠的空間面前,阿扎爾、德布勞內、莫騰斯、盧卡庫有太多辦法撕開對手的防線。本場比賽,阿扎爾和盧卡庫都是梅開二度,而盧卡庫在打進兩球之后也在射手榜上追平了C羅,大有一爭金靴之勢。

珠海特區報:比利時隊是世界杯小組賽首輪表現最好的球隊之一,尤其是在其他奪冠熱門大多非平即負之時,更突顯出了“歐洲紅魔”的出眾,一場三球大勝干脆利落。第五次參加世界杯的突尼斯隊還從未獲得過小組出線權,他們在世界杯賽場取得的唯一一場勝利距今已有40年。雖然首戰1︰2不敵英格蘭,但突尼斯隊還是展現出了防守不錯、作風頑強的特點。然而本場比賽,放手一搏的突尼斯隊採取了不同的比賽策略,整體陣型壓得相對靠上,試圖在進攻中創造更多機會。然而與此同時,球隊后防也會遭遇更多沖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