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讀秒絕殺瑞典 重奪出線主動權

徐揚揚
2018年06月24日14:4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今晨在索契打響的世界杯F組第2輪的一場比賽成為經典:首輪失利的德國先失一球、主力中衛被罰下,憑借羅伊斯的進球和克羅斯的絕殺,最終以2比1逆轉瑞典,從瀕臨出局的懸崖邊上重新奪回主動權。

命懸一線,絕地反攻

首戰不敵墨西哥后,德國主帥勒夫曾說:“我還沒想過輸球會怎樣,我們隻需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就一定能贏。我們首戰犯了一些錯誤,但是現在我們有機會改正,能得比賽的勝利。”可是,替代赫迪拉首發的魯迪在第24分鐘被對手鞋釘刮到鼻子血流不止,勒夫不得不換上京多安﹔克羅斯在后場傳球失誤,被托伊沃寧抓住戰機替瑞典首開紀錄,勒夫在教練席一言不發神色黯然。

在命懸一線的逆境中,德國大舉反扑。德拉克斯勒的勁射被扑出,赫克托禁區邊緣的射門又被封堵,德國依然得勢不得分。上半時,德國的控球率達到75%,創下1966年以來上半時的隊史新高,但在禁區內射門僅3次,比瑞典還少一次。

易邊再戰后不久,德國就迎來轉折:克羅斯中路分球,韋爾納左路突入禁區傳中,穆勒故意漏過,戈麥斯前點吸引后衛將皮球蹭到后點,羅伊斯及時殺到半凌空推射破門,將比分扳平。羅伊斯成為繼蓋德·穆勒、迪特·穆勒和魯梅尼格之后,第四位在歐洲杯和世界杯初次首發均有進球的德國球員。

不過,比分仍對德國不利,如果平局保持到終場,那麼德國必須在最后一輪擊敗韓國的同時,還要指望墨西哥不和瑞典打成默契的平局。德國在第82分鐘再次遭受打擊:中衛博阿滕中場從背后鏟倒瑞典前鋒貝裡,主裁判馬爾齊尼亞克猶豫片刻后第二次向博阿滕亮出黃牌,二黃變一紅將其罰下。勒夫見狀馬上以布蘭特換下赫克托。在10打11的人數劣勢下,德國還以一名攻擊中場替下一名后衛,無疑是破釜沉舟的信號。德國的拼命終於讓瑞典人吃不消:門將奧爾森在第88分鐘單手托出戈麥斯沖頂的必進之球﹔但面對克羅斯小角度射出的任意球則鞭長莫及,皮球挂入球門死角。

神奇逆轉,歷史重現

德國近8次在世界杯賽場上半時落后,最終戰績僅3平5負,上一次上半時落后最終取勝是在1974年世界杯以4比2逆轉瑞典——時隔44年,歷史又一次重現。

賽后,克羅斯表示:“我們在比賽中錯過了很多機會,導致后期相對困難,但是我們還是贏了。當然也有很多批評的聲音,他們批評的都對,同樣的錯誤我們不會再犯。”

“最后幾分鐘真是很有戲劇性,像坐過山車一樣,太刺激了。”勒夫在賽后發布會上說,“我們當時10人作戰,還必須撤下防守球員加強進攻,但戈麥斯的頭球被扑出,之后我們又打中門柱,進球最終在最后一分鐘到來,我想這就是足球如此美妙的原因。”

他還表示:“不過從比賽的整體而言,德國理應取勝。我們展現了非常好的意志品質,今天的傳球失誤也比首戰少得多,還創造了很多進球的機會。這場勝利是一個很好的信號,尤其是完成大逆轉對於球隊的心理幫助很大。”

瑞典主帥安德鬆賽后表示,這場比賽結果是其執教生涯中最難以接受的,但堅信瑞典會挺過來:“我們在小組中還活著,仍有很大的機會晉級,所以我們必須舔舐完傷口后,為了下場比賽振作起來。”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