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萊萬J羅率隊演生死大戰 凱恩欲再現神奇

2018年06月24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G組、H組將進行3場比賽,英格蘭VS巴拿馬、日本VS塞內加爾、波蘭VS哥倫比亞的比賽將一一上演。

G組:英格蘭VS巴拿馬 6月24日20:00 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

首輪比賽中,英格蘭隊的哈利凱恩絕對是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他的第一個進球也是代表英格蘭隊在國際賽場上的首粒進球,補時階段的絕殺更是讓大家深深記住了三獅軍團的這位隊長,本輪對陣巴拿馬,凱恩仍是英格蘭隊攻城拔寨的最大倚仗。相較其他強隊紛紛掉鏈子的表現,英格蘭隊的一場險勝,反而多少讓大家對這支年輕的英格蘭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征程多了一份期待。據英格蘭媒體透露,英格蘭主教練索斯蓋特本場會對進攻首發做調整,會將快樂足球的代表斯特林拿下而讓拉什福德首發。

巴拿馬是同組中實力最弱的球隊,首次參加世界杯的他們平均年齡29.6歲,也是本屆世界杯平均年齡最大的球隊,這讓很多對手都把他們當成了“軟柿子”,可是小組賽首輪他們半場沒有讓比利時得分,僅僅在下半場因體能嚴重下降被比利時偷襲得手,表現絕對超出預期。

綜合分析,盡管三獅軍團最近小意外不斷,但是擁有凱恩和斯特林的英格蘭隊,是繼06年世界杯之后,重新涌現出的新黃金一代,現在非常年輕的他們也許還沒達到前輩杰拉德等人的高度,但在美洲新軍巴拿馬的身上,相信他們拿到三分的問題不大。

H組:日本VS塞內加爾 6月24日23:00 葉卡捷琳堡體育場

日本隊在首輪中表現出色並以2-1的比分力克實力強大的哥倫比亞,這讓他們小組出線前景出現曙光。此番對陣塞內加爾,如果他們能夠獲得連勝,就有機會提前一輪鎖定晉級名額。

塞內加爾的球員身體條件更出眾,速度也更快,單兵突破能力非常強。特別是利物浦前鋒馬內在鋒線具備很強的沖擊力,將給日本隊防線帶去很大的防守壓力。但據日本媒體稱,馬內缺席了22日的全隊訓練,塞內加爾隊的工作人員表示馬內是有些累了,對於是否有傷病問題則不願意透露。如果馬內真的受傷,塞內加爾的進攻實力將大打折扣。

這場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都至關重要,由於雙方此前都取得了本屆世界杯的開門紅,因此比場比賽的勝者,將有機會提前從小組中出線。

H組:波蘭VS哥倫比亞 6月25日02:00喀山競技場

首場比賽波蘭1-2不敵塞內加爾,球隊的后防線失誤不斷,存在不少漏洞,雖然兩個丟球都存在一定意外因素,但這也是球隊后防線經驗不夠豐富的體現。如今面對哥倫比亞,如果對手進行快速反擊,波蘭的這條防線可能會面臨更大考驗。球員方面,萊萬首輪表現可圈可點。他幾乎是憑一己之力制造了波蘭隊的全部威脅進攻。還有一次人球分過強吃防守隊員長驅直入差點造成單刀,可惜被對手利用犯規破壞。次輪若能更多地獲得隊友支持,對波蘭隊來講將是極大利好。

哥倫比亞方面,由於在首戰便遭遇“紅點套餐”,后防大將卡洛斯·桑切斯本輪將缺席對波蘭的比賽。不出意外的話,主帥佩克爾曼將在巴裡奧斯和阿吉拉爾中選擇1人來頂替他的位置。這場比賽哥倫比亞必須要爭勝,殊死一搏的他們極有可能首發派出頭號球星J羅,但就其傷病恢復后的狀態來看,能發揮幾成功力還未可知。

兩支首輪輸球的隊伍,本輪狹路相逢。各自明星球員的發揮將極大可能影響比賽的走勢,萊萬對抗J羅也將成為這場比賽的一大看點。此前兩隊共有5次交鋒,波蘭2勝3負,進8球失7球,可謂平分秋色。本輪對抗,雖然雙方都不滿足於1分,但就實力而言打平的可能性較大。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