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兩連勝出線在望 比利時風卷殘雲

林本劍
2018年06月24日14:4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晚,俄羅斯世界杯G組小組賽比利時與突尼斯的比賽,在莫斯科斯巴達競技場進行。憑借盧卡庫和阿扎爾的梅開二度以及巴舒亞伊的進球,“歐洲紅魔”比利時以5比2大勝,取得小組賽兩連勝后,出線在即,且初現冠軍相。

16年前的韓日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突尼斯與比利時以1比1握手言和,把比利時逼入絕境,迫使比利時隊在第三輪與俄羅斯隊踢出線生死戰。16年后的俄羅斯世界杯,依然是第二輪小組賽,兩隊再次展開爭奪。對於首場比賽輸給英格蘭的突尼斯而言,這也是爭取出線的重要機會。

從交戰成績來看,突尼斯並不佔下風。除了韓日世界杯小組賽1比1的平局外,兩隊分別在1992年2月和2014年6月踢過兩場熱身賽,雙方各贏一場。不過相比歷史戰績,兩隊目前的實力和狀態相去甚遠。比利時隊此次被列為奪冠熱門,隊內陣容豪華,已經躋身世界一流強隊行列。

面對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時,歷史上曾經四次參加世界杯卻從未小組出線的突尼斯談何容易?要知道突尼斯在本場比賽之前,已經12場世界杯不勝(4平8負),上一次贏球是在遙遠的1978年世界杯的小組賽首場,而那也是他們世界杯有史以來的唯一勝場。如果小組賽剩余2場比賽不勝,突尼斯將追平韓國創下的世界杯14場不勝的最差紀錄。

比利時的攻擊力實在太過強大,阿扎爾、德布勞內、盧卡庫這位效力於英超豪門的球員加上那不勒斯的默滕斯、大連一方的卡拉斯科,突尼斯的后防線根本招架不住。阿扎爾在第6分鐘利用點球,首開記錄。隨后,盧卡庫在第16分鐘和上半場補時階段梅開二度。下半場,阿扎爾和替補登場的巴舒亞伊又各入一球。雖然突尼斯在上下半場各扳回一球,但過早丟球,加上運氣不佳,在比賽中接連有球員受傷,影響了技戰術布置,根本無力阻止比利時取勝的步伐。

本屆世界杯,北非三雄埃及、摩洛哥和突尼斯齊集出現在世界杯賽場,兩輪小組賽過后近鄰埃及和摩洛哥已經提前出局,作為北非足球最后的希望,突尼斯昨晚輸球后,也已經基本出局。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