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開二度擊敗冰島 穆薩:對阿根廷我也要進球

趙紫名
2018年06月24日15:0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穆薩梅開二度,尼日利亞隊2比0戰勝冰島隊,這場勝利除了讓尼日利亞球迷喜出望外,相信也讓阿根廷隊鬆了一口氣。由於尼日利亞隊的勝利,阿根廷隊重燃出線希望。隻不過,他們不僅要在最后一輪戰勝尼日利亞隊,還需要看同組克羅地亞對冰島的結果。即便只是滿足第一個條件,阿根廷隊又有幾分把握呢?

目前D組兩輪比賽戰罷,克羅地亞隊積6分已經提前出線。尼日利亞隊積3分位居小組第二。冰島隊和阿根廷隊均積1分,阿根廷隊以淨勝球劣勢在小組中墊底。阿根廷隊目前的形勢已基本明朗。如果在最后一輪與尼日利亞隊的比賽平或者負,那麼阿根廷隊將直接出局。如果能夠戰勝尼日利亞隊,阿根廷隊還需要看同組另一場比賽的結果,冰島隊屆時將迎戰提前出線並極可能進行輪換的克羅地亞隊。如果冰島隊平或者負於克羅地亞隊,那麼阿根廷隊將直接出線,如果冰島隊戰勝克羅地亞隊,那麼阿根廷隊與冰島隊將比較淨勝球,目前阿根廷隊差冰島隊1個淨勝球。如果淨勝球相同的話,兩隊再比較進球數。因此,阿根廷隊要晉級十六強,面臨的條件還是比較苛刻的。

話說回來,要驚險晉級,阿根廷隊首先就是要戰勝尼日利亞隊。看看本輪比賽的尼日利亞隊,在面對冰島隊的防守時不慌不忙,利用穆薩這把尖刀找到空當直插冰島隊心臟。整場比賽,尼日利亞隊的戰術簡明扼要,表現起碼比阿根廷隊對陣冰島隊時好。反觀阿根廷隊最近兩輪比賽的狀態,實在看不出能夠小組出線的希望。真想在最后一輪戰勝尼日利亞隊,梅西和他的隊友們必須從低迷的狀態中走出來,主教練桑保利也必須拿出真正有效的戰術來喚醒阿根廷隊。

尼日利亞獲勝的功臣穆薩賽后直言,最后一輪面對阿根廷時,自己也要進球。“我認為對我來說,面對阿根廷進球並不困難。”他賽后微笑著說,“我們知道那場比賽的重要性。要麼進球,要麼離開。”尼日利亞如果擊敗阿根廷,將與克羅地亞攜手晉級十六強。如果打平,阿根廷隊將直接回家,但尼日利亞的命運還將取決於冰島對克羅地亞的結果。

兩年前,穆薩在效力萊切斯特時面對巴薩也曾打入兩球,他說每次他遇到梅西總能進球。“我記得4年前巴西世界杯時,面對梅西我打進了兩球。當我轉會到萊切斯特,我和巴塞羅那比賽時他也在場上,我又進了兩球,”穆薩笑著說,“所以我認為下一場比賽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也許我會再進兩個球。”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