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一日綜述:波蘭成首支出局的種子隊 沙奇裡恐被罰

2018年06月25日04: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半場5球!英格蘭6-1出線 凱恩戴帽超越C羅

2018俄羅斯世界杯G組第二輪的比賽,英格蘭在下諾夫哥羅德球場6-1大勝巴拿馬提前晉級,末輪三獅軍團將與比利時爭小組頭名。斯通斯頭球梅開二度,凱恩完成帽子戲法以5球超越C羅登頂射手榜首位,林加德貢獻世界波。巴洛伊打入巴拿馬世界杯歷史首球。

兩度落后追平!日本2-2塞內加爾 本田連續3屆破門

2018俄羅斯世界杯H組第二輪的比賽,日本隊2-2戰平塞內加爾隊。上半場塞內加爾利用川島永嗣的失誤,由馬內率先打破僵局﹔半場結束前,日本隊便由乾貴士將比分扳平﹔下半場開始,日本隊攻勢如潮,但率先取得破門的仍是塞內加爾,瓦古埃的勁射將比分再度改寫﹔頑強的日本隊最終由替補出場的本田圭佑將比分定格在2-2。這也是本田圭佑連續3屆世界杯都取得了進球。

0-3慘敗!波蘭成首支出局種子隊

2018俄羅斯世界杯H組第二輪的比賽,哥倫比亞隊3-0戰勝波蘭隊。波蘭隊也成為了本屆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種子球隊。上半場J羅送出挑傳,幫助米納頭球破門打開僵局,下半場哥倫比亞在6分鐘內分別由法爾考和夸德拉多連進兩球鎖定勝局,J羅雖沒能取得進球,但送出的兩次關鍵助攻都頗為驚艷。而波蘭球星萊萬多夫斯基則仍舊發揮低迷,隻能遺憾地吞下連敗出局苦果。

花絮

6月24日是阿根廷國腳巨星梅西31歲的生日,昔日巴塞羅那俱樂部隊友、巴西國家隊當家前鋒內馬爾通過社交網絡祝“小跳蚤”生日快樂。

內馬爾在個人Ins帳號上發布了一張自己與梅西的親密合影,鏡頭前兩大國際足壇頂級明星“勾肩搭背”、面帶笑容。不過,內馬爾所發布的照片,應該是一張舊照,因為梅西當時穿的是帶有巴塞羅那隊徽的短袖上裝。內馬爾給該張照片配文寫道:“祝你生日快樂,我的兄弟!!!恭喜你,我祝你永遠好運相伴。衷心希望你走出現在的困局。”

在巴西隊2-0擊敗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中,庫蒂尼奧補時階段的絕殺讓替補席陷入瘋狂,鏡頭也捕捉到球隊主帥蒂特在慶祝中不慎摔倒。據悉蒂特出現了大腿肌肉拉傷的情況,所幸並不嚴重。巴西隊隊醫拉斯瑪爾表示,球隊現在處於連主帥都會受傷的情況中,這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還是第一次遇到。好在拉斯瑪爾確認,蒂特雖然拉傷了大腿肌肉,但傷勢並不重,並且已經接受了治療,無需擔心。

據德國足協的數據統計,在德國國內有2748萬球迷在電視機前觀看了與瑞典隊這場跌宕起伏的比賽。在德國隊首輪與墨西哥的比賽時,當時電視機前的觀眾人數是2597萬人。

在英格蘭6-1戰勝巴拿馬之后,英格蘭和比利時積分都是6分,同時淨勝球也都是6個,此外雙方也分別打進了8球,失2球。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則,小組賽積分榜的排名規則依次是:積分、淨勝球、進球數,如果以上數據都相同,那麼則參照雙方交手戰績。如果雙方尚未交手,那麼則參照公平競賽的表現來進行排名,具體規則是:黃牌扣1分,非直接紅牌(兩黃變一紅)扣3分,直接紅牌扣4分,黃牌后被直接紅牌罰下扣5分。

到目前為止,英格蘭獲得了2張黃牌,比利時獲得了3張黃牌,因此英格蘭排在第一。如果雙方紅黃牌紀錄也完全一樣,那麼將會由國際足聯進行抽簽決定。

在英格蘭6-1大勝巴拿馬的比賽中,替補出場的37歲的老將巴洛伊為巴拿馬隊打入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一粒進球,也是他們在世界杯歷史上的第一球。

這是巴拿馬隊參加的第一次世界杯,如今取得進球之后,他們也成為了第74個在世界杯上破門的球隊。

情報

曝桑保利已無任何執教權 將在世界杯結束后正式被解雇

世界杯前兩場小組賽一平一負僅積1分,恐怕任何人也無法對桑保利帶領的阿根廷戰績滿意。目前D組兩輪已經戰罷,世界杯開幕前本來被外界認為會輕易從小組出線的阿根廷,卻因為比冰島少一粒淨勝球而以1分排名小組墊底。

球隊成績差,矛頭當然直接指向球隊的主帥——據英媒《太陽報》報道,阿根廷主帥桑保利將在本屆世界杯結束后正式下課,但阿根廷隊內的很多球員已經迫不及待想看他離開了。

據報道,當地時間本周五晚間,阿根廷全隊要求與桑保利、他的教練組成員以及阿根廷足協主席克勞迪奧-塔皮亞(Claudio Tapia)進行談話,並表示他們已經對桑保利失去了信任。盡管塔皮亞已經告訴桑保利他將在世界杯結束后被解雇,但這確實讓桑保利極為尷尬。

阿足協主席澄清危機:媒體過分解讀隊內情況

6月24日,阿根廷國家隊在布龍尼奇基地繼續備戰末輪生死戰,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出席新聞發布會,澄清近段時間關於球隊內訌,以及桑保利下課的緋聞,“媒體過分解讀了隊內的一些情況,他們說了很多謊。”馬斯切拉諾也表示“謠言對我們一點作用都沒有,我們和教練的關系很正常,一切都是為了球隊好,而不是針對個人的,球隊中每個人隻有團結起來,才能在比賽中有最好的表現。”

伊朗主帥:葡萄牙是猛獸 執教7年來最大挑戰

伊朗和葡萄牙的第三輪爭奪小組出線權的關鍵戰役將於當地時間25日展開,在賽前發布會上,奎羅斯評價來自祖國的球隊不僅是奪冠候選人,更是最熱門的球隊之一。“葡萄牙的強大不僅在於來到俄羅斯的23人,看看那些沒有入選的球員吧,也都是世界級的。”奎羅斯形容老友費爾南多是帶領著一群猛獸,試圖撕碎每一個對手。“在執教伊朗的7年生涯中,這場和葡萄牙的比賽對我來說是最有趣、最重要的比賽。”奎羅斯評價。

秘魯前鋒訓練中頭部受傷被送醫 恐無緣小組末戰

秘魯國腳前鋒杰斐遜-法爾范在訓練中與隊友頭部相撞,隨后他在第一時間被送往了當地醫院。秘魯足協的新聞發言人明確表示,法爾范整夜都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至今仍然沒有出院,然而在經過醫生的處理之后,“情況還算樂觀”。他將很難在小組賽第3輪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登場亮相了。

耶羅:擔任西班牙的9號不簡單,科斯塔做得非常好

西班牙國家隊主帥耶羅在接受塞爾電台的採訪時談到迭戈.科斯塔:“迭戈現在做得非常出色,我們都清楚他的特點是怎樣的,擔任國家隊的9號對於任何一名球員來說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他被如此多的中場球員包圍著,幾乎就沒有在進攻端施展能力的空間,這和其他任何球隊都是不同的,你在其他球隊裡是會獲得更多機會的。科斯塔必須得擁有極高的效率,因為我們的比賽風格使得他是無法獲得太大的空間的。考慮到這一切,再加上他的三粒進球,我們必須得說他現在做得非常出色。”同時耶羅也表示從未考慮過更換門將。

扎卡和沙奇裡或因慶祝手勢遭兩場禁賽

此前有報道稱,國際足聯已對瑞士球員扎卡和沙奇裡對塞爾維亞比賽中的慶祝動作展開了調查。BBC發文稱,這兩名瑞士球員有可能被禁賽兩場。

《國際足聯紀律准則》第54條上寫道:“任何人在比賽過程中挑舋公眾將被禁賽兩場,並處以最少5000瑞士法郎的罰款。”

扎卡和沙奇裡都作出了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鷹手勢。國際足聯將邀請專家來鑒定這個慶祝動作能否被認為是“有挑舋意味的”。

如果這項指控成立,這兩名球員將錯過對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假如瑞士最終晉級,他們也將錯過16進8的淘汰賽。

米克爾手部骨折,或戴護具出戰阿根廷

尼日利亞隊長米克爾在對冰島的比賽中,手部意外骨折,但他還是堅持比賽,因為當時尼日利亞已經用完了全部3個換人名額。尼日利亞主帥羅爾對米克爾出戰阿根廷表示樂觀,說道:“他可能可以戴著護具上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