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綜述:六隊率先晉級 阿德命懸一線

楊磊
2018年06月2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全部戰罷。各小組出線形勢日趨明朗,東道主早早鎖定了一個16強名額,比利時、英格蘭也已經確保晉級,而德國、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隊還需要通過第三輪比賽才能決定球隊的命運。

A組:東道主攜手烏拉圭出線

A組出現形勢最為明朗,東道主俄羅斯和烏拉圭兩戰兩勝同積6分,已經鎖定了兩個出線名額,而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則兩戰盡墨,徹底無緣淘汰賽。最后一輪,俄羅斯將與烏拉圭交手,目前俄羅斯以7個淨勝球的優勢排名榜首,基本鎖定了小組第一的位置,烏拉圭除非3-0完勝,否則隻能屈居小組第二。而沙特和埃及則將為了榮譽而戰。

B組:伊朗能否帶來驚喜值得期待

B組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同積4分,排名小組第一和第二位,兩隊淨勝球也同為1個。排名第三的伊朗隊本屆世界杯令人眼前一亮,憑借1球小勝摩納哥,目前積3分。應該說這三支球隊都有晉級16強的可能。最后一輪,伊朗隊將與葡萄牙隊碰面,葡萄牙隻要打平,就能從小組中出線,而伊朗隊則必須要取勝,才有可能從西班牙手裡奪得16強資格。西班牙則將面對已經出局的摩納哥,全取三分是比較穩妥的結果。

C組:澳大利亞命運由人不由己

兩輪比賽過后,C組中法國隊以6分排名榜首,丹麥一平一勝積4分排名次席,而澳大利亞則積1分排名第三,秘魯隊已經失去了晉級淘汰賽的機會。最后一輪,法國隊將對陣丹麥隊,兩隊隻要打平即可攜手出線,而澳大利亞若想晉級,則需要在秘魯隊身上全取三分,並且還要寄希望於法國至少2-0戰勝丹麥。

D組:阿根廷能否抓住最后的機會

由於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表現,D組最后一輪比賽將成為焦點。克羅地亞兩戰全勝已經鎖定小組頭名,尼日利亞3分並不穩妥,冰島和阿根廷隻要在最后一輪能夠取勝,都將力壓尼日利亞晉級。最后一輪,冰島將對陣克羅地亞,而克羅地亞已經明確表示在小組賽中吃到黃牌的隊員最后一輪肯定不會出場,這就意味著球隊近一半的主力缺陣,這也給了冰島隊取勝的機會。尼日利亞隻要和阿根廷打平,就能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而D組中壓力最大的就是阿根廷隊,前兩輪比賽隻拿到1分的他們,第三輪必須戰勝尼日利亞,並且要盡可能多進球,才能抹平自己-3個淨勝球的劣勢,保証在冰島戰勝克羅地亞的情況下,以淨勝球的優勢晉級16強。

E組:巴西出局並非不可能

E組的形勢也相當混亂,除了已經出局的哥斯達黎加之外,巴西、瑞士和塞爾維亞都有可能從小組中出線。最后一輪,巴西將與塞爾維亞過招,塞爾維亞前兩場比賽展現出的強硬打法很可能給巴西隊造成不小的麻煩,如果巴西輸掉比賽,很有可能被塞爾維亞和瑞士擠出16強。而瑞士隊在第二輪逆轉塞爾維亞之后士氣正旺,對陣哥斯達黎加勝算比較大,唯一不確定的是,沙奇裡和扎卡在上輪比賽進球后做出爭議慶祝動作,塞爾維亞隊已經向國際足聯提出抗議,兩人有可能被國際足聯禁賽。如果瑞士輸給哥斯達黎加,而塞爾維亞戰平巴西的話,瑞士隊很有可能因為淨勝球的劣勢被淘汰出局。

F組:德國大難不死會有后福嗎?

同D組一樣,F組因為德國隊的存在也備受關注。在第二輪比賽讀秒絕殺瑞典隊之后,德國總算從死亡線上掙扎回來,還保留著晉級淘汰賽的機會。本組墨西哥兩戰全勝,但是也並非高枕無憂,最后一輪,德國與韓國隊相遇,而墨西哥則對陣瑞典。出線形勢會根據兩場比賽的不同結果,呈現出非常復雜的情況,任何一支球隊都還存在著出線的可能,極端情況下,瑞典和韓國攜手出線也並非不可能。

G組:英格蘭比利時鎖定淘汰賽

與A組相同,G組的英格蘭和比利時已經鎖定了16強名額,所以本小組的第三輪比賽將不會對出現形勢產生影響。最后一輪,英格蘭和比利時將上演精彩對決,兩支球隊前兩輪比賽積分相同,進球數相同,丟球數相同,淨勝球也相同,一旦最后一輪打平,誰排小組第一可能真要靠抽簽來決定。而突尼斯和巴拿馬的對決完全就是兩隊的榮譽之戰。

H組:日本想晉級“壓力山大”

在0-3完敗於哥倫比亞之后,波蘭成為本次世界杯第一個出局的歐洲球隊。歐洲最強射手萊萬率領的波蘭隊兩戰進1球丟5球,實在有些顏面掃地。最后一輪迎戰日本,波蘭勢必要捍衛歐洲球隊的榮譽,日本隊想要贏球壓力不小。而塞內加爾與哥倫比亞的對決同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如果日本輸給波蘭,哥倫比亞和塞內加爾打平即可攜手晉級,但是兩場比賽同時進行,誰也不敢把賭注壓在另一場比賽身上,所以全取三分是兩隊共同的願望。H組三支球隊都還有晉級的可能,誰能笑到最后,還要看第三輪比賽的較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