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上下半場如出一轍 塞內加爾日本言和

周婉琪
2018年06月25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下半場如出一轍 塞內加爾日本言和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俄羅斯世界杯次輪最后一個小組H組的爭奪先賽一場。兩支首輪獲勝的球隊短兵相接,結果,塞內加爾隊與日本隊以2比2握手言和,兩隊繼續在小組領跑。

塞內加爾隊首輪力斬東歐鐵騎波蘭隊,再現16年前那支將衛冕冠軍法國隊擊敗的黑馬風採。日本隊首輪則以多打少戰勝了哥倫比亞隊,實現了亞洲球隊在世界杯上對南美球隊的首勝。次輪再戰,兩隊的首發陣容與首輪基本一致,塞內加爾隊由利物浦球星馬內搭檔尼昂領銜,日本隊由德甲球星香川真司壓陣。

一開場,塞內加爾隊就大舉壓上。日本隊穩守反擊,但顯然失去了首輪的運氣。第11分鐘,日本隊的后防連續犯錯,先是防守球員解圍變助攻為塞內加爾隊送上射門機會,接著門將慌忙扑球再次給對手助攻,馬內用膝蓋將球撞入球門。1比0,這名利物浦球星收獲個人世界杯首球,幫助塞內加爾取得領先。

落后的日本隊開始反扑,讓塞內加爾隊得到更多反擊空間,更能發揮身體與速度的優勢。不過,馬內一次突破后倒地成為轉折點,第34分鐘,香川真司精准長傳找到邊路的長友佑都,后者突破撕開了塞內加爾隊的防線,巧妙將球讓給乾貴士,后者順勢起腳,踢出一腳漂亮的弧線球破網,比分變成1比1平。

下半場比賽的“劇本”竟與上半場如出一轍,也是塞內加爾隊先進球后再被扳平。第70分鐘,馬內策動進攻,薩巴利突破橫傳,尼昂一撥,插上的瓦古埃射門得手。8分鐘后,日本隊再次扳平比分,這回輪到塞內加爾隊的后防與門將配合不力,乾貴士助攻剛剛換下香川真司的本田圭佑破門。最終,雙方以2比2握手言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