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凱恩獨自領跑 金靴之爭好熱鬧

鄭少山
2018年06月25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凱恩獨自領跑,金靴之爭好熱鬧

  兩場比賽,凱恩打進了驚人的5球。

  近幾屆世界杯被人詬病“鋒無力”的英格蘭,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救世主。在小組賽第二輪上演帽子戲法之后,凱恩兩場比賽一共打進五個球,目前在射手榜上已經反超打進四球的盧卡庫和C羅,獨自領跑。

  凱恩開挂的表現,讓經歷過鋒線巨星一到世界杯就迷失的英格蘭,終於能自信地走出“鋒無力”的陰霾——隻用了兩場比賽的時間,凱恩在世界杯上的進球數就追平了歐文和魯尼兩大前輩在世界杯上的總進球數。1998年、2002年、2006年三屆世界杯,歐文一共為英格蘭國家隊打進4球。而魯尼,更是在自己的三屆世界杯、11場比賽中隻有一球進賬。

  而這場比賽,僅僅是凱恩職業生涯的第二場比賽。凱恩在本屆世界杯的射手榜強勢跑出,也刷爆了各種隊史紀錄。

  哈裡·凱恩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二位在頭兩場世界杯比賽中都梅開二度的球員,此前完成該成就的是1974年的波蘭球員拉托。那一屆世界杯,拉托也是最終的金靴獎獲得者。

  支持凱恩捧走本屆世界杯金靴的還有一項數據,能在一屆世界杯前兩戰打進5球的球員,凱恩是第二個。第一個是1958年世界杯上打入13球並獲得金靴獎的方丹。有意思的是,凱恩在前兩場比賽一共隻有5腳射門,全都轉化成了進球。難怪有球迷打趣說:“所有球都‘追著’凱恩跑,歐文和魯尼的進球運都到了凱恩身上。”

  的確,凱恩這屆杯賽的五個進球都多多少少有點“被動”進球的意思。首場比賽梅開二度,凱恩都是撿漏得手。昨天的比賽,凱恩打進了兩個點球,就連下場前的最后一個進球,也是林加德的射門折射到凱恩身上進的。

  信息時報記者 鄭少山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