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A組前瞻:爭當榜首不如養精蓄銳

周婉琪
2018年06月25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當榜首不如養精蓄銳

小組出線分析:

俄羅斯世界杯A組無疑是出線情勢最先明朗的一組,兩輪過來,東道主俄羅斯隊與烏拉圭隊雙雙積6分提前出線,而均為零分的埃及隊和沙特隊已經出局,小組末輪的戰事也是兩極分化,烏拉圭與東道主直接PK爭A組第一,埃及隊與沙特隊一役則是為榮譽而戰了。

看點:

●榜首戰

小組出線的任務已經完成,最重要的是,A組的出線球隊將在1/8決賽中對陣B組的前兩名,正路無非就是西班牙隊和葡萄牙隊,跟誰交手都同樣困難,而且B組末輪的比賽時間還較晚,應該說無從選擇,因此,A組末輪的戰意難免不足,還不如為淘汰賽養精蓄銳。

這點對“老油條”烏拉圭隊顯然更為突出,以他們的性格特點和極其聰明的踢法來看,來個陣容大輪換,輸給東道主也不會臉上挂不住,因此,擁有主場之利的俄羅斯隊還是更被看好,據說連俄羅斯的球隊都覺得世界杯主場的氣氛是瘋狂得出人意表,讓人激動得停不下來,干脆來個全勝“嗨”一下很正常,然后再去想淘汰賽的強大對手好了。

事實上,大家對東道主的新銳,例如切裡舍夫、戈洛溫還挺有新鮮感的,希望他們能持續良好的表現,事實上,現在俄羅斯隊的球隊除了非常興奮外,隊內也是非常團結的,孿生的米蘭丘克兄弟就是最好的代表,他們說無論是首發還是替補席都會全力以赴。

之前,烏拉圭足協已經官方宣布,球隊中后衛吉梅內斯右腿四頭肌受傷,他將採取自然康復療法,因此會缺戰小組賽最后一輪的比賽,目前,估計烏拉圭隊會排出3-5-2陣型,鋒線依然是蘇亞雷斯與卡瓦尼的組合。

當然,俄羅斯隊想要擊敗烏拉圭隊也有困難,從前兩輪比賽的情況看,烏拉圭隊的風格與馬德裡競技有點相似,鐵血防守+伺機反擊,不溫不火的樣子,似乎有意蓄力到最后才爆發。盡管卡瓦尼和蘇亞雷斯狀態不算巔峰,但他們始終是對手的心腹大患,尤其是蘇亞雷斯生涯第100場國家隊出賽成功破門,成為烏拉圭隊史首位連3屆在世界杯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一旦開齋,自然順風順水。

●榮譽戰

埃及隊與沙特隊一戰只是他們的榮譽之戰,大家都不願意全敗回家,能拿到一場勝利是最好的,對球迷而言,或者隻能追星了,看看薩拉赫能否還能讓大家眼前一亮。

幸運的是,此前因為傷病以及和埃及足協矛盾而傳言會提前離隊的薩拉赫公開辟謠,說自己將和球隊戰斗到最后一刻。雖然大家對利物浦希望其盡快休息養傷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家還是希望薩拉赫不僅留下,而且能夠登場。薩拉赫說:“埃及所有人都很團結,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矛盾。我們互相尊重,關系非常理想。”

不過最大的隱憂是,之前傳薩拉赫之所以不滿埃及足協,是因為埃及足協似乎滿足於32年來首次參加世界杯,忙不迭得給全隊安排商業活動和慶功活動,直接影響了球隊的備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