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B組前瞻:C羅能否再迎高光時刻

李斌
2018年06月25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能否再迎高光時刻

小組出線分析:

俄羅斯世界杯B組在兩輪過后摩洛哥已被淘汰出局,剩余的三支球隊西班牙、葡萄牙、伊朗均有出線機會。有趣的是,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同列榜首,積分和淨勝球都相同,最終西班牙因少一張黃牌而排名靠前。最后一輪的角逐,西班牙相對輕鬆,他們本身實力強大,且又是對陣已被淘汰的摩洛哥,爆冷輸球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在平局狀況下,西班牙亦能出線。

葡萄牙和伊朗的較量是B組最后一輪的生死戰,葡萄牙雖然在整體實力上佔據上風,但伊朗在本屆世界杯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對陣西班牙也僅是一球落敗。對陣摩洛哥的首輪賽事依靠對手烏龍球獲勝,則也是伊朗在本屆世界杯運氣的一部分。所以在最后的生死大戰中,伊朗展現出的努力將比前面兩輪更勝。在富有侵略性的強硬拼搶和對抗中,葡萄牙這場比賽中並不好打。

值得一提的是,B組的前兩名球隊將在下一輪對陣A組球隊,提前完成比賽的A組頭名確定后,B組球隊在戰略上也會有所忌憚並且進行選擇,畢竟誰都不願意太早碰上東道主俄羅斯。

看點:

首輪比賽帽子戲法,次輪比賽打入唯一進球,C羅迎來自己在世界杯舞台表演的高光時刻,他包辦了葡萄牙在本屆世界杯上迄今為止的所有進球。在小組賽最后一輪對陣亞洲球隊的過程中,C羅能否再次獲得進球?讓自己刷新的紀錄向前不斷推進?無疑葡萄牙的比賽已經成為俄羅斯世界杯的熱點,無論是現場球票還是電視轉播,都能夠吸引足夠多的球迷觀看。

C羅的高光同樣帶來另一個問題,葡萄牙陣容中依然存在其他的天才球員,包括古埃德斯、貝納爾多·席爾瓦以及安德烈·席爾瓦身上同樣寄托著人們的期望,他們是否能夠迎來自己的爆發時間?是否掃除C羅一人扛著葡萄牙前進的普遍印象?對陣亞洲球隊的比賽可能是一次機會。

●不敗晉級

雖然外界對於西班牙取勝充滿樂觀,但在小組中能否不敗晉級?這是西班牙在最后一輪留下的懸念。在小組第二輪比賽中,西班牙在狂轟濫炸的情況下,僅是憑借科斯塔的一個幸運的進球擊敗伊朗。這一輪為榮譽而戰的摩洛哥已經放下包袱,還有可能拿出更好的表現,這是西班牙需要面對的難題。

同時,在連續兩輪獲得進球之后,科斯塔是否能夠再次獲得進球,同樣需要這場比賽給出答案。西班牙在這場比賽中遭遇一些球員傷病,雷納、蒙雷亞爾缺席了訓練並且是在健身房進行恢復,這對西班牙的排兵布陣會有一定的影響。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