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文觀潮:告別,也是一道風景

李中文
2018年06月25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打完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已有六支球隊提前晉級十六強賽,也有八支球隊注定無緣十六強賽,至於剩下的球隊則可以分為幾個檔次、競逐出線名額的態勢各不相同。

對於無緣十六強賽的八支球隊而言,接下來的第三輪比賽更多是在為榮譽而戰,但因為比賽結果同時牽系同組各隊的出線形勢,如何發揮水平、打出風採,同樣是精彩世界杯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已經提前晉級十六強賽的六支球隊而言,第三輪小組賽或牽系同組其他隊的晉級命運、或決定自身的小組賽名次,同樣需要全力出戰、不容有失。而小組賽第三輪比賽同組兩場比賽同時開賽的賽程設計,也在最大限度地護衛著賽事公平。

對於那些或是出線形勢比較樂觀、或是依然可以通過自身努力掌握晉級命運、或是自身打好比賽也還要看別人臉色、或是距離被淘汰僅一步之遙的球隊,他們的存在與抗爭更是令世界杯小組出線形勢懸念重生,不到比賽終場哨響就無法揭開謎底。

當前的世界杯隻有32支參賽隊伍,這32支隊伍能夠站到世界杯賽場上已經足夠幸運。對於每一支參賽隊伍來說,每一場比賽、每一個進球、每一個失球、每一個或精彩或失常表現,都注定將被載入世界杯史冊。而當前世界杯的下一階段比賽隻有十六強席位,剩下的十六支隊伍注定將告別世界杯,誰將告別、誰會留下、以什麼樣的方式告別、以什麼樣的方式留下,共同描繪了一幅引人入勝、異彩紛呈的世界杯畫卷。

世界杯是球隊、球員的盛事,也是球迷的盛事。強隊過早告別世界杯、弱隊涉險過關選擇留下,都會引發不小的波瀾,也正因如此,參與、觀賞世界杯的旅程也就注定成為驚喜與失落交織、痛並快樂著的旅程,多一分精彩、少一點遺憾也就成為人們寄望世界杯的良好祝願。

告別總會有傷心與淚水,告別又何嘗不是一道風景,如果說眼下的告別是為此前的失誤在付學費,那麼下次再來的時候也許就可以走得更遠。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