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期待擊敗尼日利亞 梅西並未放棄捧杯夢想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李戈 陳贏
2018年06月2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並未放棄捧杯夢想

6月25日上午,世界杯小組賽上遭遇兩場不勝的阿根廷隊在距離莫斯科60公裡外的布龍尼齊市某運動學校進行了備戰訓練。剛剛度過31歲生日的梅西和隊友一起出現在訓練場上。全隊的狀態很輕鬆,此前有傳言被“架空”的主帥桑保利仍在指揮訓練,阿根廷國腳們也在期待在小組賽最后一戰中擊敗尼日利亞隊,晉級16強。

6月24日是梅西的生日。生日當天,全隊在駐地為“壽星”梅西送上了生日蛋糕,桑保利也給這位表現欠佳的球隊核心送上了生日祝福。盡管這次生日會因阿根廷隊不容樂觀的出線形勢而未能安排更多慶祝環節,但慶祝的氛圍多少緩解了隊內的緊張情緒。

阿根廷隊的訓練在10時准時開始,梅西在熱身活動時不斷和隊友們進行交流,還幫助教練碼放訓練用具。從表情來看,隊員們已經從4天前被克羅地亞隊0比3羞辱的沮喪中走了出來。

談起球隊目前的狀況,效力於中超河北華夏幸福隊的后腰馬斯切拉諾有些生氣。他說:“我不理解為什麼媒體都在散播不利於我們的消息,他們沒有起到任何積極作用。我們內部一直在討論如何讓球隊擺脫目前這種糟糕的境遇,從而變得更好。我們必須積極向上,相互交流意見,找出對陣尼日利亞隊最好的方法。我相信球隊還有希望,也有機會完成小組出線的目標。”

球員和主帥桑保利之間是否存在矛盾?小馬哥直言:“我們和主教練的關系完全正常。如果我們真的有對他不滿意的地方,肯定會和他面對面溝通。球隊的每個人都很清楚,我們想要出線難度很大。所以更需要團結起來,付出一切努力,讓球隊以最佳狀態去迎接這場生死戰。”此外,他還否認了球隊的中前場球員都是由梅西根據私人關系確定的這一說法。

目前,阿根廷隊在D組中排名末位,末輪必須擊敗尼日利亞隊,並期待小組頭名克羅地亞隊不能輸給冰島隊,才能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16強。

前兩場小組賽表現不佳的梅西也通過這幾天的訓練積極調整狀態,他希望自己和球隊都能在明天的比賽中拿出最佳狀態。“我一直都夢想著能看到自己舉起大力神杯,然后享受伴隨而來的歡樂氣氛。那會讓世界各地的阿根廷人感到開心,所以我們不能放棄這個夢想。我更不會在這之前退出國家隊。”

不過,想要實現夢想,阿根廷隊必須擊敗尼日利亞隊。尼日利亞隊前鋒穆薩表示,“要麼獲勝,要麼離開。對我來說,攻破阿根廷隊球門不是難事。”

尼日利亞隊若擊敗阿根廷隊,將與克羅地亞隊攜手晉級16強﹔如果踢平,阿根廷隊將直接出局,而尼日利亞隊的命運還將視冰島隊與克羅地亞隊的比賽結果而定。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李戈 陳贏

(莫斯科25日電)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