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J羅,腼腆男孩散發出領袖氣質

宗倩倩
2018年06月26日08:3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J羅,腼腆男孩散發出領袖氣質

  提到J羅,讓人最先想起的,總是他帥氣的臉龐和腼腆的笑容。

  2014年巴西世界杯,彼時還不足23歲的J羅以6粒進球獲得金靴。對陣烏拉圭的比賽,他胸部停球轉身凌空抽射的進球,更是被國際足聯評為2014年世界杯最佳進球。一戰成名的他,以8000萬歐元身價從摩納哥來到皇馬。

  在擁有C羅、貝爾、本澤馬等國際巨星的皇馬,即便J羅也隻能以“小弟”自居。一度,J羅總是以C羅迷弟的身份出現在媒體的視野裡。三年后,J羅來到德甲豪門拜仁,在這裡逐漸成長為球隊中前場核心。

  本屆世界杯J羅到目前還未取得進球,但是憑借兩次助攻獲選哥倫比亞與波蘭一戰的最佳球員。與波蘭的小組賽第二輪比賽,決定著哥倫比亞是否還能保留出線的希望。比賽中,J羅不但利用一腳精妙的助攻為球隊打開了勝利之門,下半場他的一腳充滿想像力的傳球更是戲耍波蘭隊4名防守球員。而隊友夸德拉多也沒有浪費這次機會,一蹴而就為哥倫比亞鎖定勝局。夸德拉多的這粒進球,一大半的功勞都要算在J羅的身上,他的這腳傳球,甚至可以用藝術品來形容。

  從4年前那腳驚為天人的世界波,到這次堪稱藝術品的傳球,J羅參加的兩屆世界杯,共7場比賽,已經制造了10粒進球,其中包括6粒進球和4次助攻。可以說,J羅是真正的大場面球員,為世界杯而生。

  除了為隊友制造炮彈之外,J羅在賽場上越發顯露出領袖氣質。主罰角球時,他會揮動雙手示意哥倫比亞球迷為球隊加油鼓勁﹔隊友遭遇對方球員侵犯時,他會找主裁判進行理論﹔球隊打不開局面時,他會怒吼著讓隊友清醒並送出致命傳球。這樣的J羅,與2014年世界杯時那個大男孩相比,成熟了不少、老練了不少。要知道,哥倫比亞隊長法爾考今年已經32歲了,這或許是他最后一屆世界杯了。未來,哥倫比亞需要J羅站出來,去帶領球隊捍衛屬於南美足球的榮耀。領袖氣質,必不可少。

  本報特派記者 宗倩倩 發自薩蘭斯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