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VS尼日利亞前瞻:梅西能否再次力挽狂瀾

周婉琪
2018年06月26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能否再次力挽狂瀾

  D組,兩連勝的克羅地亞已經提前出線,但理論上並未鎖定小組第一。其余3隊均有晉級希望,積3分的尼日利亞形勢稍好,末輪擊敗阿根廷就肯定出線,打平也有希望。而冰島和阿根廷除了必須獲勝,還要看別人的臉色。大家最關注的自然是梅西的阿根廷,如果“潘帕斯雄鷹”贏球,且冰島無法擊敗克羅地亞,阿根廷就肯定能出線。

  ●梅西能否進球?

  現在,支持大家的一點信念就是,梅西也許還能像去年世預賽那樣,又一次力挽狂瀾。如果能夠上演“帽子戲法”,梅西就能重新與C羅爭艷。

  阿根廷此前盛傳“兵變”,有報道稱球員集體架空了主帥桑保利,將自己決定首發陣容。對此,馬斯切拉諾已經辟謠,球隊的公開訓練也予以佐証,顯示阿根廷依然團結。但是人們仍然擔心桑保利的排陣,他入主以來,阿根廷就不斷變陣,首發陣容總是不同,這也成了阿根廷的一大不穩定因素。

  阿根廷與尼日利亞曾在世界杯決賽圈4次交手,阿根廷取得全勝。上屆世界杯,正是梅西的進球幫助阿根廷擊敗尼日利亞。時隔4年,梅西究竟能否在俄羅斯進球,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一個在10多歲、20多歲和30多歲時都能破門的球員?

  和往屆一樣,6月24日生日的梅西又在世界杯期間度過了生日。他再次強調:“對我來說,幫助阿根廷拿到世界杯冠軍意義重大,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每時每刻我都想著舉起金杯的那一瞬間。每個阿根廷人都會為我們驕傲,所以我們不能放棄夢想。在成為世界杯冠軍之前,我不會退役!”

  ●克羅地亞會否放水?

  對陣冰島梅開二度的尼日利亞前鋒穆薩說:“擊敗冰島增強了我們的自信,我們堅信能夠戰勝阿根廷,終結不敵對手的記錄,這是我們的強大動力。”在對冰島比賽中手部骨折的中超天津泰達球員米克爾,將在與阿根廷的生死戰中戴著護具出場。

  D組第2名將在1/8決賽對陣C組頭名,極可能是法國,克羅地亞如果不想碰到法國,那就不該放水。克羅地亞球員洛夫倫說:“我非常理解阿根廷希望我們不要放水,但我們也得考慮的事實是,有黃牌的球員確實不應出場。”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