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烏拉圭反超東道主俄羅斯 獲小組第一出線

李  翔
2018年06月26日08:4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烏拉圭隊真神了

  蘇亞雷斯(左一)在比賽中慶祝進球。 新華社供片

  □本報記者/李 翔

  3︰0,本以為會是一場心照不宣的平局,卻打出了一個始料未及的大比分。在A組最后一輪小組賽,烏拉圭隊憑借這場勝利,反超東道主俄羅斯隊,獲得小組第一。

  在本輪比賽之前,兩戰全勝的俄羅斯隊和烏拉圭隊實際上已經提前鎖定16強席位,唯一的變數隻在於排名。由於淨勝球佔優,俄羅斯隊隻需要打平就可以守住小組第一。但對於俄羅斯隊來說,似乎小組第一的吸引力不是太大,理由很簡單:如果以A組第二名身份晉級,1/8決賽可以繼續留在莫斯科﹔而如果拿到A組第一,1/8決賽就需要去索契打。

  或許正是因為對勝負看淡,本場比賽雙方都不同程度進行了輪換。作為前世界冠軍,烏拉圭隊開場迅速進入狀態,蘇亞雷斯第10分鐘就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了阿金費耶夫把守的球門。第23分鐘,烏拉圭隊角球被頂出,左后衛拉克索爾特禁區外遠射,球蹭到切裡舍夫的腿上折射入死角。第36分鐘,兩球落后的俄羅斯隊雪上加霜,斯莫爾尼科夫一次魯莽的鏟球吃到第二張黃牌,俄羅斯隊在余下的時間內隻能以少打多。第89分鐘,卡瓦尼門前補射得手,將比分鎖定為3︰0。

  雖然算不上奪冠熱門,但本屆世界杯的烏拉圭隊表現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氣質。首先,他們小組賽三場比賽五個進球全部來自定位球得分﹔其次,他們是截至目前僅有的兩支沒有失球的球隊之一﹔第三,此前兩屆世界杯的第一張紅牌都屬於烏拉圭球員,而本屆世界杯他們第三場小組賽打到59分鐘,才吃到第一張黃牌。對於這支球隊進入淘汰賽的前景,人們有理由更加期待。

  在本組另外一場比賽中,沙特隊2︰1逆轉埃及隊,獲得小組第三。這場比賽最大的看點在於,埃及隊門將艾爾·哈達裡以45歲零161天的年紀,成為世界杯歷史上最年長的出場球員。在上半場,他還扑出了一個點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